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今天突然喚起某個以往的回憶,
曾經跟某個同事在廁所擦肩而過的時候,它說了一句話:"不錯嘛你~"
聽到過後覺得很奇怪 ? 我上廁所的那方面令它覺得佩服 ?
是節省水源方面 ? 還是我上廁所大便的時間很快 ?
過後問清楚之下,才知道原來老闆對我印象不錯,所以它就傳話給我知道。

被一個很少和你見面的老闆稱讚,應該是很高興才對吧 ?
還是應該猜測老闆稱讚背後的意思 ?

有種想法,就是覺得人越長大,心里面要顧慮的東西越多。 (簡稱心忌很多)
如果是 10 年前還是學生的我,
就算是沒啥身分地位的老師對我說一句:"你不錯嘛。"
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呢。
現在出了社會,偶爾聽到老闆說:"你不錯嘛",我覺得還好罷了。

畢竟人言可畏,出了社會的每個生物都心機很重,話中話的功夫不在話下。
不過老闆會稱讚員工,也算是理所當然的,
畢竟現在景氣很差的時候,或者大家心情很低落的時候,
老闆的每一句話都是讓身為《付出者》的員工繼續奮鬥下去的魔力。

但是呢,以身為一個員工的心聲,其實我也很願意在適當的時候和公司分擔一切。
當然我也希望公司真的有賺錢的時候,適當的時候給我們一些實際上的鼓勵。
讓大家更愛公司,畢竟大家工作除了成就感之外,剩下的就是向《錢》看….

老闆啊~ 我要像樣一點的薪水,
畢竟你的鼓勵,是給我們一針強心劑
反而你給加薪,才是我們的補心藥呢。

4 comments:

Nick尼克仔 said...

赞同的说=_=...
老板,到底能不能加薪?
唉~
都不知道怎样过年~
老板的不错嘛
其实很危险
就是你能做东西
会让你做更多东西~

Feeling said...

后面那两句简直是所有打工仔的心声!!!挺你!!!

Roger Yin said...

想太多+现实。。。。哈哈哈

不尋常.愛 said...

哥,前面兩句,如果是我,會想歪歪= =
zzz.....在那種狀況之下啦>,<........雖然我還沒出來社會,但我能理解打工人的心情咯...像我們學生這樣,零用錢總是要多多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