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Photobucket

我相信很多小孩子都是充滿好奇心,
不過年代相隔多少,身為一個喜歡問東問西的小孩子,
對我而言,是不能被判長期徒刑,哈~

像我小時候,我也是有很多各種各樣的問題,
不過我比較納悶,因為我都不選擇發問,只會默默的放在心里;
等待未來的一天,上天給我畫面的答案。

不過記得小時候常常和一些比較年長的表哥姊在一起,
我都會問很多很奇怪的問題,就比如 ....

本人 : 為甚麼女孩子有胸部 ?
表人 : 因為牛也有,功能一樣。
本人 : 可是牛的可以拿去賣,人的不可以不是嗎 ? 哪裡一樣 ?
表人 : (氣) 都是拿來裝飾用的,改天長大後你就會懂了。
本人 : (無言....)
* 這是我和我表哥的一段對話~

本人 : 為甚麼那天叔叔跟我洗澡的時候,我看到它那邊有那麼多毛毛 ?
表人 : 那是保護弟弟的作用 ? 跟頭髮一樣 ?
本人 : 可是叔叔是地中海,為甚麼上面那麼少,下面那麼多的 ?
表人 : (開始敷衍我) 因為叔叔用錯 Hair Shampoo,所以才會發生慘案。
本人 : 是哦,那幾歲開始下面才要用 Shampoo ? 甚麼牌子的 ?
表人 : (氣) 改天長大後你就會懂了。
本人 : (無言....)
* 這是我和我堂哥的一段對話~

當然我也知道,很多東西要等長大後才知道,所以我漸漸的開始很少發問問題。
其實和我相處比較 close 的人,都會知道,
我越少發問問題,或者當對方說話我都會皺眉眼睛往下思考,就代表這個人越有地位。
因為我喜歡思考別人說話,多過於滔滔不絕發問。

而且很多問題問了,不一定對方可以給你肯定的答案,到時候不是更尷尬 ?
所以在覺得問了等於自找麻煩的狀況下,
我不喜歡做《假設性》的問題,因為問了也不會讓自己賺到甚麼不是嗎 ?

也難怪那麼多比較心靈內層比較女性的男生,
或者很 lady 的女生老是埋怨現在的男生很無趣。(←也不想想自己平時問甚麼白痴問題)
例如 .....
女生 : 好不好吃 ?
男生 : 不錯 !!
女生 : 甚麼叫不錯 ? 你是覺得不好嗎 ? 不好就直接說啊。
男生 : (無言) 
就如剛才和一個工作壓力幾乎可以爆燈的 820827 午餐一陣子,
它也覺得自己無趣可言,所以選擇單身好了。

其實再白痴的問題,也總比問不出問題來得更好吧 ?
兩個人坐在一起竟然沉默到另旁桌的人誤會是「啞巴聚會」來得好吧。
思考靈活,才是人生的彩色。
我想我已經開始恢復小孩子喜歡發問的心態,不過卻不會問很白痴的問題。
就一次清清楚楚講明白,重拾小孩子般的好奇心。
也難怪 820701 說我太清醒,每到問題都有一個管道令它順暢解答。

不過我先聲明,我倒不喜歡別人問我很多問題,因為我的人生不是「talk show」。
所以用自然交談、自然相處的模式,我想我比較習慣性能夠的接納。 

我相信,最舒服的相處不一定要話多;
只要 2 顆心都沒有隔一道牆的,那就是 2 人完美的互動。
因為愛一個人是需要走一段很長的路,才能完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