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Photobucket

從沒有預期會遇上我第一份工作的某個男同事....

那時候的它有點奇怪,電了一個爆炸頭,衣著隨性到不行,
身材瘦長的它帶著一副類似黑玫瑰阿姨的眼鏡,
唯一能夠令我欣賞的就是它工作態度。

相隔 7 年還能再度遇上,居然它還是一個模樣,完全沒有變到。
也難怪在這個複雜的人海中,我一眼就認出它來。
噓寒問暖了幾句後,我們就交換 msn 和電話,突然...它身邊走來一個男生。
然後我的舊同事很自然的跟我說 :"這是我的男朋友。"

我現場嚇傻了,因為....
(1) 它竟然那麼突然的向我表明出櫃。
(2) 這個男生竟然是它的男朋友。

讓我驚訝的是,它的男朋友竟然是那種典型的陽光男孩,
標準的身高和可愛的五官,
我相信很多女生如果知道了,一定會氣到整容或跳樓自殺。

我總是認為向它這種非主流的生物,應該都會遇上一些非主流的人才對 !!
又或者另一種說法,它不像是會跟戀愛沾上邊的才對。
因為它跟一般人不一樣,它不懂得打扮讓自己變得更好看,也不懂營造一重吸引人的態度。

回到家再連絡,得知它和它的男朋友竟然穩定交往 5 年了;
而且兩人還住在一起計畫未來,真的好不可思議。
他們倆個人的關係就如同巨蟹碰上山羊一樣,一個計畫前途事業,一個計畫未來安居。
我相信我不只是羨幕目前的他們,連未來也是….

對照自己,突然想起上一任短命愛情,以及自己將要邁向 28 歲,
我很不想承認這個年齡,但我不得不接受。
就在我很努力的改變自己,變成自己所謂的好,去追求愛情那麼多年。
到最後竟然是一場空,以及不懂如何訂位評斷自己。

這時候,我的舊同事得態度和樣子又出現在我的腦海。
或許...我們花了太多時間變成一個受歡迎的人,
但是...我們卻不專心做回原本的自己去吸引真正愛自己的人。

好~ 回到原點,我行我素好了...
2010 愚人節的感觸,畢竟生活本來就沒有一個標準。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爱情往往就是这样,越不可能的越会发生,理所当然的却是悲哀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