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1, 2010

Photobucket

有人 msn 敲我問,寂寞到底是甚麼東西 ?
我想...它應該是面對這寂寞的考驗,
所以打算找出一個解決方案,以減少自己的情緒負擔。

寂寞這個詞有點像天蠍,彷彿可以感受,卻很難形容。
不是嗎 ? 身為人類的我們,常常感受它的存在,卻很少在人前這麼形容自己。
嗯~ 至少我就是其中之一,我就是這種生物。

其實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身上就會流著一種氾濫的寂寞。
但我不選擇對任何人說,因為那只會反映出自己不堪的一面。
更糟糕的是,我一個人睡、一個人在感情世界學習獨立,
於是寂寞不是只在我心里無限增加,而是整個房間都存在著寂寞的感覺。

所以很多時候面對寂寞的時候,不希望每晚跟滿滿的寂寞相處,
我就會在網上尋找一些恐怖電影,
來刺激自己的情緒,這是大家都不明白我喜歡刺激的背後故事。

 Photobucket

當然我回應那位朋友,寂寞最大的對手是.....愛情 !!!
所以寂寞的人似乎特別容易向別人示好,這不是氾濫,請大家別誤會;
因為人體對寂寞的抗體太少了,
所以為了拯救自己,就不停釋放好意來求救訊號。

於是寂寞的人們互相示好,如果成功暖化內心,新一對戀人就在一起了。
這種情節就好像掉進大海的人一樣,
忽然看到一根浮木,就拼命的在溺死前抓著救自己。
那根木真的能夠讓自己繼續生存 ?
不懂,總之在寂寞出現拯救自己的人,然後跟它在一起,名義上這就叫做愛情了。


Photobucket

一個人面對夜晚真的很寂寞,於是我心里想著如果有個人來陪我多好 ?
但....等到一個愛自己的人出現了,
但....聊不來就是聊不來,感覺不強烈就是不強烈;

想想看,找一個不合拍的人一起看電視,
滿屋子的「寂寞病菌」開始散播整個空間,丟不掉又食之無味的感情要來做麼 ?
在一起,或不在一起,還不是一樣 ?
所以我不喜歡勉強自己去承認一段不是感情的感情,
因為這就等於自己打自己一巴掌,那怎麼行 ?

我覺得身為人類千萬不要害怕寂寞,因為寂寞而愛的人,依然永遠會面對寂寞的。
所以在還沒有遇上那個人之前,就寂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