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Photobucket

遠方的雙魚 Monica 突然來信求救,信的內容如下....

以前我鍾意一個山羊佢都鍾意我,但係我地冇一齊變阻做fd+sex partner。最近一個月冇見,尋日出黎食野佢帶埋女朋友,我會放棄同佢一齊ge諗法,但我好想同佢做朋友,我應吾應該叫佢出黎講清楚做返朋友 ? 個山羊會吾會想同我keep住做朋友呢 ? 其實我都吾知叫佢出黎,佢會吾會出。

比多少少details 你...我地上年summer 做野識,佢9月開始追我,12月尾我地有第一次, 但冇講明係情侶,到3月係最後一次,個時我已經決定阻放棄追佢,雖然我好鍾意佢。到最近佢就有女朋友,我用意就係單純想同佢做朋友。

-------------------------------- 我的回覆 --------------------------------

如果你的問題只是限制與在《要》或者《不要》的時候,那麼或許容易得多了。
因為你目前只要說服自己的內心,灌輸自己純屬只要見它的理由,
也沒有對對方有任何的企圖心,那你根本無需顧慮甚麼。

不要設立太多悲觀的假設性,因為問題還沒有發生前,就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純屬想念一個人,想要見一個人,根本是無罪的行為;
我覺得你很可愛,站在對方立場想得仔細,反而最後把最簡單的變成複雜的。

雙魚座的人就是常常用心作決定,導致很多人之常情的事情,變得複雜化。
然而山羊座的人就是常常愛隱藏內心最深的感覺,導致很多事情變成表裡不一,最後自己吃虧。
如果你問我你們兩人的關係能夠發展嗎 ?
我跟你說,超級適合的,不過前提是雙魚座必須完全相信山羊座,那就夠了。
山羊座的人不會跟你玩浪漫或腦經急轉彎,因為他們相信認真的態度,才會得到別人的認同。

不過你必須明白,山羊總是喜歡別人可以自然的變成它的共同體,
所以他們不喜歡用嘴巴告訴你他們喜歡甚麼 ? 想些甚麼 ?
你只能用自己最細膩的心去觀察它,
然後再用行動和一些實際的甜言蜜語,那你的勝算一定高達 99.9%。

當初你們兩人也因為有愛,才會有那段在床上深入了解的行為....
但你要記得,那是當初,不代表現在,也不代表未來。
它擁有愛情是它的問題,你想約它單純吃東西或看看戲,那是你的任務。
不能把對方有了愛情當成藉口,就限制兩人可以自然進行的活動。

當然,你也可以讓對方知道你的內心感覺,告訴對方你還是很看重它,
不過你目前會用正確的身份去和它交往 !!
我常常告訴我的超級好朋友,我是愛你們的,除了性愛之外,我們還是一樣可以相親相愛不是嗎 ?

很多事情其實可以用很圓滑的手法去讓它「乾淨化」,重點是你必須....
(1) 了解自己的企圖,只要通過自己的道德觀念,那就 ok。
(2) 用樂觀的方式去和它人溝通,讓別人知道你不是一個會製造壓力的人。
(3) 跌了痛了就要自己學會復原能力,不要依賴任何人去拯救自己的快樂。

記得,每一段關係和感情成不成功不是看上半場的,所以你只要盡力而為就行啦。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常八九,倒不如想做就做,把自己變成一個粗枝大葉的大姑娘,
說不定你會覺得人生短短幾十年,面對到一兩件失敗的事情其實沒啥大不了。

我也算是一個感情空缺的人,難道我也算是一個失敗的人 ?
其實不是,因為談戀愛什麼最重要 ?
問19歲的我,我會說:「感覺最重要。」
問22歲的我,我會說:「情趣最重要。」
問25歲的我,我會說:「專情最重要。」
問目前27歲的我,我會說:「責任最重要。」

而剛好有責任的人是最難找的,所以找不到 85 分以上的我寧願單身,
因為有責任的人,每天會給你交代行蹤,不會隨便給你無形的擔心或壓力;
或許你也和我一起加加油,在沒有情人的單身日子里,好好照顧自己,
等到對的人出現了,我們馬上show出ready的魅力,來吸引對方的目光。

5 comments:

Feeling said...

我以后有心事的时候也写信给你。。。。呵呵~

Joshua Wong said...

i like your comment :「責任最重要。」Lets 一起加加油,在單身日子里,好好照顧自己! Good Luck Brother

Branda Wong Oi Loo said...

你要求好高。。。昨日我爸爸对我说:女儿啊,如果遇见对的人。。有60分就快点嫁咯。你年纪也不小咯。。(好像很怕我嫁不出)(*.*)

无比膏 Wooby said...

還有....60 分就嫁,那很隨便咯。一輩子的伴侶,沒有 80 分就免談,寧願一個人也不要找事煩 !!!

Branda Wong Oi Loo said...

好的。。。那就找个至少有80分的才嫁。。。如果嫁不出,就唯有找你这朋友解闷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