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7, 2010

Photobucket

有時候覺得身為一個善良的媽媽,還挺可憐的;
想要說謊卻又怕違背良心.....
就好像前幾天我去某家餐廳吃東西的時候,由於每張桌子的距離相隔不遠,
所以偶然間聽到隔壁桌子的媽媽和它兩個孩子的對話。


媽媽 : 如果你沒有把飯吃乾淨,臉上就會長痘痘。
孩子 : 可是我吃麵咧。(好理智的頂嘴)
媽媽 : erm............就是不行,吃麵更死,不吃乾淨會地中海,會像阿公一樣。
孩子 : 可是阿公跟我說,它的頭髮少是因為遺傳的,好像爸爸一樣。
媽媽 : erm............阿公說謊的。
孩子 : 那你有沒有說謊 ?
媽媽 : 你不要吵,給我快點吃完回家做功課。


聽完以上的對話,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的自己也曾經是個愛說謊的小孩。
感覺人從小到大,似乎都無法不說謊的壞習慣,或許這是人類特有的「行為能力」吧。
像是小時候偷拿媽媽的買菜錢去學校請同學吃零食,然後告訴同學這是媽媽給我的零用錢。
或者放學後偷偷去朋友家打電動,回家後告訴媽媽跟朋友去打球了。
但我家的黃太太每次都會拆穿我的謊言,然後說 : "我知道你說謊,因為你不敢看我的眼睛。"

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討厭說謊了,
因為我更討厭被騙的感覺,所以我也決定我不去騙人,至少在情感方面。
所以我愛的人...我在乎的人...我疼的人...都不准騙我,不然我會很反感。

跟大家分享一些額外的資訊,就是叫你們如何看穿一個人到底有沒有說謊 ?
(1) 他們總是反複地省略“我”,說謊者會用‘車壞了’來代替‘我的車壞了’。
(2) 說謊者從不看你的眼睛,而且說謊時眼睛會向右上方看

藉由說謊之名,做一些其實八竿子打不著的事,
這或許才是原本讓我想要寫這篇日記的原因吧,哈哈.....你呢 ? 你最近說過什麼謊言呢 ? 

6 comments:

AliVe said...

孩子跟妈妈的对话很好笑。
顶嘴顶到这样。@@

最近向妈妈说过的谎言是-
“是你们让我放弃这个机会!”

楚婉 said...

善意的谎言,有时,是需要的吧。。

Jowin Ong said...

说谎和借口都类似的吧?

Rachael Chin said...

谎言像一朵盛开的鲜花,外表美丽,生命短暂。

Monica Martin said...

看你這篇文章前我剛好看完這個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13660225321237#!/group.php?gid=113660225321237&v=info
之後在看看 這個.
http://www.facebook.com/topic.php?uid=113660225321237&topic=34
內幕︰“一個善意的謊言”... See More
其實6歲女孩並沒有遭到後母的毒打,是因為女孩得病家庭困難治不起病。我的朋友在幾天的時間里就醞釀出了“6歲女孩被打事件”,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

Neetsky Khoo said...

小时候有一阵子。。我几乎五分钟可以说上3个小谎,如:‘你后面有人。。骗你的’。 后来他们为了不让我说谎就说’鬼最爱抓爱说谎的小孩子了。’ 所以现在每次说谎一眼就会被看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