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Photobucket
(就如圖中的貓貓一樣面對著生日蛋糕,卻無法快樂的心情,就可稱為無奈)

我常常回答一些陌生人,不要問我喜歡什麽類型的人 ?
因為我真的說不出,
因為很多從表面看得到的,其實跟內心世界是不一致的。

就猶如...
(1) 講話很厲害的人,卻不懂如何和自己的愛人甜言蜜語。
(2) 很 man 身體很壯的男人,卻害怕小物體的昆蟲。
(3) 或者說對工作很認真的人,在愛情世界卻是粗枝大葉到不行。
以上種種的缺點,都必須透過交往一陣子後,才可以慢慢觀察得到。

對於某個人,我突然有一種想法,我想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一個你認為好看,永遠讓你忍不住想多看兩三眼的人,
對自己的未來有計畫,最算在遠方工作也不曾讓身邊的人擔心,
說話永遠都那麼冷靜有道理,更別說努力工作的態度...讓它全身上下充滿讓人愛上它的味道。

原來我在它身上看到的優點,竟然跟“愛情”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原來自己喜歡一個人的時候,都是自己內心莫名產生的情愫作祟。

我相信老天對於每個人類都很公平,一個長得不錯的人,一定有隱形的缺點。
所以當自己發現對方已經不是自己喜歡的人,
不要怪自己,也不要怪對方,因為這一切都是很自然的事情;
更不需要硬找理由來說服全世界,因為倒頭來你會覺得自己很傻,自己的生命何必向全世界交代 ?

所以當我安靜離開了,我不會埋怨你的缺點,因為喜歡是一廂情願的。
更何況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喜歡它的優點,
這樣子愛一個人或許會比較快樂一些,讓自己的日子好過一些。

想起一段感情蠻不錯的朋友竟然和自己的男友鬧分開了,有點意外。
難怪今天的氣候有點冷,脾氣也有點冷,就連你對我的態度也很冷... (無奈)

4 comments:

Feeling said...

虽然新加坡今天是雨天也是冷冷的,不过我在这里给你温暖的拥抱

**hug hug**

Patrick said...

小豪, 来吧!我也给你个抱抱!

Zhen Yu said...

WO~~~nice one !!! like reading it !!!
keep it up !!!

Kelly Pann said...

因为喜欢,所以喜欢~所以不必为问题找个理由~也不必为答案寻找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