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Photobucket

看了以上這兩部電影,Timber Falls 和 The Crazies,就好想談戀愛哦。
你一定認為我是發瘋了,
看恐怖片竟然純欣賞男女主角的情感故事。

首先講講 Timber Falls 好了,當初下載來看是因為看到影評寫著 18 歲禁。
知道嗎 ? 18 歲禁和恐怖血腥對我而言,
就像是在逛街的時候看到喜歡的衣服有 70% 折扣一樣有吸引力。
雖然這部電影的生產日是 2007,但好看的恐怖片其實不需要太多電腦效果,
也一樣可以滿足我。

話說一對港結婚的伴侶決定去國家森林度蜜月,怎知道遇上了擁有恐怖信仰的一家三口。
故事開端和 Eden Lake 有點雷同,不過接下來的情節對我而言還算新鮮,
因為這一家三口抓這一對恩愛的伴侶,主要目的是要對方幫他們懷孕生子。

嗯~ 手法就是把女主角躺綁著,然後就強迫男主角和女主角做愛。
由於男女主角固執不肯妥協,所以兩人一直遭受虐待....
(1) 被鞭打然後傷口爆開後,壞人拿一種烈酒撒在傷口上。
(2) 手指被活生生的砍斷
(3) 手掌被大支釘釘著
(4) 忘記了....因為對我而言,以上都是沒啥看頭和刺激可言。

黃太太看此電影的時候,不停贊男主角的胸肌好酷 !!
胸肌這玩意怎麼練的 ? 男主角的胸肌竟然變成這部電影的主要賣點畫面 ?
如果我是製作此部電影的話,我一定會在 poster 放此標題.....
"夢到此部電影男主角,保證你早上起來換床單",想必一定會吸引很多無知少男少女。

Photobucket

至於 The Crazies 呢,原來是電影即將要上映的新戲。
看了 Trailer 感覺不錯,但下載了觀看卻覺得還好。
電影的故事圍繞在一個和平的小鎮,由於水源污染,導致很多居民變有暴力傾向。

或許牽涉的人太廣泛,導致每個原本有看頭的部分變成草草了事。
就比如女主角和同事被綁著的那一幕,
來了一個變態的男人,手里拿著類似農民常用的工具,就再要殺害的女主角的那一刻,
男主角就無緣無辜跑了進來幹掉那傢伙。

相信導演純屬把此電影的方針和重點放在劇情新鮮,而不是觀眾高潮迭起的情緒。
要不然拿 Resident Evil 來比較,這些變態的居民顯得中規中矩。
或者說拿一些災難片來對比,這部電影的故事走得很緊酬,隨便交代然後結局全部死完就算。
所以大家不要浪費錢去電影看哦....

Photobucket

鐺鐺鐺....最後我要推薦昨晚我和我家人看的一部恐怖舊電影,叫 Cujo。
是 Stephen King 的一部佳作....
其實剛開始我和我妹認為導演找了一只 St Bernard 的狗狗來當梗,感覺很瞎。
結果慢慢看下去的時候,我發現導演的拍攝手法很厲害。
可以把一只看似善良的狗狗,變成一只凶惡然後殺傷力很強的怪物。

故事是醬子的,一個媽媽因為要修理車子,就在孩子放學後接送順便去某間很偏僻的修車廠。
怎知這個鬼地方,就住著一只很聰明的怪物狗狗;(被蝙蝠咬過開始基因變種)
但由於車子不聽話又鬧沒電,加上一些緣故,
導致這個偏僻的地方變成一個與世隔絕的地點,
而且這只瘋狗又死鬼大只,不時撞車鏡和咬壞手把,結果這對母子被逼困在車子和狗狗對戰。

電影中找來的這對母子,演技一流....
雖然母親因為角色緣故必須掩飾自己的情感,導致一開頭我很不喜歡它面無表情的一面。
不過當劇情來到了高潮的部分,母親才開始恢復恐怖電影女主角原有的多愁善感。
而小孩子的那部分,更是強中自有強中手,比它母親更利害。
要喊....要鬧....要怕....要哭....要死...要崩潰....每一個表情都是滿分的表現。

看了這部舊作 Cujo 之後,那段男主角面對婚姻出軌的失落感,我能體會。
突然有一種感覺.......
「從今天開始不再聯繫你,你的短訊電話我都不會回覆了。
我很平靜沒有耍性子,因為我只是想知道自己離開你,可不可以很好的生活。
如果可以,爲什麽還需要你 ?」

2 comments:

kc said...

哈哈~
谢谢介绍哦!

ah_man said...

謝謝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