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2, 2010

Photobucket

這是寫給我一些不確定自己該往哪裡走的朋友看的.....

曾經一段日子,自己一個人住然後又失戀的時候,
我就在廁所鏡子旁邊貼了一張字條,上面寫著「你.可以是最棒的」。
所以每天早晨上廁所刷牙刮鬍子的時候,
我都會因為這行字而不忘提醒自己一定要振作。

認識自己越久,越明白自己是怎樣的生物 ?
和很多人一樣,我當初有一份很有壓力的工作,每天出門都必須給自己力量。
畢竟我遇到的上司,個個都對我有很大的期望。
加上我是家裡的經濟支柱,我又何嘗沒有想過作夢 ?

只是經濟的來源必須從工作換取才行,
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再怎麼陽光的個性也會消失。
燦爛的笑容也開始鬧失蹤,所以也習慣性苦著一張臉過日子。

早上起來的時候,在床上翻來覆去幾分鐘,頭腦只想到應不應該請假 ?

不懂是不是身邊真的有所謂的《守護天使》存在,
在某年某月某一天,我開始紀錄自己的快樂心情。
每當我遇到挫折不順心的事,我都會告訴自己我可以是最棒的。
就如同我在早晨看到的那一行字,那一行可以給我力量的字。

快樂心情從此就被紀錄在「快樂存摺」,
存滿了的用處就是可以在下次找不到快樂的時候,
翻翻這本存摺參考,再提點錢出來讓自己繼續當個開心果。

我知道天地下沒有人會比自己更愛自己,
所以我每天早晨起身的時候,我的心情一定是最好的。
雖然目前已經不再廁所旁邊鏡子貼上任何字條;
但我每天早上刷牙刮鬍子看著鏡子的時候,我都會在心中默唸「我.可以是最棒的」。

這麼說實在有點害羞,但此時此刻我真的希望我身邊的人,
每天都能活得快樂精采,因為「你.真的可以是最棒的」。


2 comments:

Monica Martin said...

山羊座, 都一樣, 都很棒 like this!

Kelly Pann said...

写的真好~你是很棒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