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4, 2010

Photobucket


上個星期,醫生約我一起吃晚餐。
難得被這個被我稱為來自《天堂地獄》的白羊座醫生約,我當然赴上。

我和它,就在一間曾經去過的餐廳,兩人面對面的坐著。
聊著它目前的好感對象、聊著它近期的武術進展、聊著它去過哪裡哪裡....
除了關於它的一切,兩人也不時交換默契聊些很無聊的冷笑話和話題。

以上這個程度,都算是好朋友會做的事,對麼 ?
(上面的都是真實,下面的純屬虛構,因為想要借題發揮,呵呵)

如果你們再試著想想另一個畫面,就是兩人同時可以互喝對方的飲料,
不管聊到任何話題都會是相同口味、視覺方面也是相同娛樂品味、最重要彼此有不缺場的默契,
甚至看電影的時候會拖著手,還有看著對方的眼神會是害羞然後充滿愛意的;
好朋友的關係就加了那麼一點點,幾乎到了愛情程度。

現在再深入想看看,如果彼此在離開之前,
還依依不捨的給對方一個類似愛情電影男主角對女主角的老套話說:"記得要保持聯絡"后,
再傾向對方的額頭送上一個吻。
那這所謂的好朋友關係,就真的變成有愛意的一對情侶,對麼 ?

但,真的可以這樣嗎 ?
對我而言,我就會用 Handela-Baby 那句口頭禪:「我接受唔到咯 !!」
因為合拍的友情,我會保持一段內心的距離,就算心裡對對方有愛意。

很多人會認為,遇到不解風情的另一半,或話不投機的另一半,
不比我描述以上的那一段《友情 + 愛情》的關係來的完美或合拍。
但,如果彼此能夠在一起,爲什麽要維持沒有確認身份的曖昧關係 ?

愛上朋友不是一件難事,畢竟愉悅的相處總是大家追求的,不是麼 ?
可是如果真的曖昧在一起了,只怕在未來的某一天,你會失去一位所謂《好朋友》的生物。
你,會愛上你身邊的朋友嗎 ? 分享聽聽...

3 comments:

hueycze said...

好朋友,還是保持距離的好。
稱呼多麼親暱,可以share同一杯飲料,同樣的興趣
可是,還是當好朋友比較好
不管未來會不會失去一個叫好朋友的生物
畢竟另一半和好朋友,還是有那麼很大一點距離

Feeling said...

Handela-Baby 那句口頭禪:「我接受唔到咯 !!」

haha 我也是超喜欢王祖蓝!哈哈!我接受唔到咯~~ 哈哈~~

我觉得要爱上朋友,首先要学会暧昧 =)

艾莉~エリ said...

我不会爱上好友的,

没有生理跟心里的反射,

好像老婆饼之类的关系好到像家人,

可能我会像家人那样去爱他,

毕竟我是没有家的人。

有时候,爱情太浅了,

我只是执着于另外一种形式的亲情,

要是好朋友可以结婚,我想我会。

不是因为爱情,而是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