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Photobucket

負著目前這份工作的責任,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整理自己的房間,
趁著今天的假日,就決定好好整理一番...
其實我很喜歡整理房間,甚至有點期待,畢竟每個角落都充滿著「回憶」氣息。

一些未整理的照片,靠在床角邊慢慢回想那些熟悉的畫面,
就像自己在凌晨發夢一樣有趣,相片中合照的人個個都好像活動有了細胞了起來。
其實我不是擁有很多照片,除了小時候 5 歲之前的照片外,
隔離了大約 20 年后,我才繼續拍照留戀著自己目前創造過的笑容。

照片中一張張的笑臉,都是從小到大的生活記錄,
想著想著,自己也會忍不住微笑。
還有很多朋友親手寫的信件和卡片,幾乎每一封都拆開閱讀裏面的文字一遍;
那些鼓勵的文字,都是叮嚀這我再忙再累也必須保重身體。

雖然活到這麼大,自己還不曾去過哪裡旅行,
但一些體貼的朋友都會順手從國外帶回一些紀念品給我。
每一份紀念品的背後應該都有故事,所以我很珍惜,
至少每次心情低落的時候,這些都是可以讓我短暫解憂的良方。

不過回憶的成份不會純有營養的,偶爾也有地雷的出現。
就好像神話故事裏面人人都害怕的 潘多拉寶盒 ,畢竟有些「記憶」是不應該去觸碰的。
所以我明白為何這個寂寞的城市開始充滿那麼多懶惰的人,
懶惰整理自己「記憶」的人們,
都明白清楚就算不打開這個 潘多拉寶盒 有著什麼樣的破壞力。

和我曾經的生活過的人們啊,有些依然保持聯繫,有些早就斷去聯絡;
不知道這些人現在過得好嗎 ?

1 comments:

Feeling said...

找了一下下才看到这个留言箱嘎嘎嘎~

我也有潘多拉的盒子,而且很多个,通常都不愿意打开的。。。也不想去打开自找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