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我發現目前社會有 2 種現象....
(1) 時間不夠用 (2) 金錢不夠用
以上兩種,都是我居住在這城市所發現。

對我而言,我發現我第二個現象比較明顯;
但今天這一篇日記,純屬為那些時間不夠用的朋友而寫的。

很多人的時間都不是自己的,
由於身邊所認識的人太多,見者有分,所以在分割之後
專屬自己的時間的權利就越來越薄面。

今天半天給你,週末一天給它,滿滿的承諾和約會,
搞到自己最後才發現時間原來不是屬於自己的。
除了扣除一些用餐與睡眠的空檔,剩下的都是老闆的。

其實很想跟那些時間不夠用的朋友說:
時間是屬於自己的,千萬不要把自己變成《時間慈善家》,
不要牽涉任何吝嗇的因素,這和吝嗇無關 !!

因為人類不會停止抱怨,所以追求滿足大家的你只會越來越累。
珍惜生命的人通常都不會把時間給別人,
所以排除了我家人、小可愛、表弟和未來的另一半,基本上能躲就躲。
因為以上這幾個人將是陪我走到最後的人,所以值得。
加上我不喜歡別人跟我要時間,或許害怕分不到時間給別人的時候,我會內疚。

時間,原本就是屬於自己的,何必總是讓別人操作在手中呢 ?
時間,本來就是屬於自己的,無須那麼大方,
想想看,有時候一個人慢慢品嘗自己的專屬時間也是一種享受,不是麼 ?

4 comments:

男人 said...

真觉得时间狂不够用,天天过的跟鬼似的,操不完的心...

Miley 番茄 said...

我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但我家人他们却用时间来吵架。家务、琐事,值得寻死寻活,你争我吵吗?喜歡你這一篇,很有意義。

ah_man said...

時間不夠用是因為常常陪人家做事,
金錢不夠用是因為常常跟人家喝茶。

firefox said...

喜欢这篇文章,很有意思也很有一眼惊醒梦中人的文章。。。
人生本来可以很干脆,很多时间,就是一些无聊的应酬和无底洞般的追求,才导致大家时间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