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8, 2010

Photobucket

甚麼是婆婆媽媽 ? 我相信所有女生都心照囉....
但是寫這一篇日記,其實也要映照給一些男生看的囉。
尤其是最近跟我聊電話聊得蠻頻密的山羊座寶寶們 !!

我說的婆婆媽媽,就是類似三姑六婆那種,
然後明明一個可以用 3 個字表態的句子,卻可以被它延伸到 30 個字才完整表達完畢。
簡單來說,有婆婆媽媽的地方,那地方一定會很吵很熱鬧。

但是最近我卻大大改觀,
因為我發現有婆婆媽媽的存在,我的生活好像多了一份關心。
而且婆婆媽媽的偉大,好像還勝於過一些哥哥爸爸吧 ?
歌曲都有得唱 ....
哥哥爸爸真偉大~ 明喻照我家~ 為國去打戰~ 當兵笑哈哈~
當甚麼兵 ? 保護甚麼國家 ? 跟本人的生活根本扯不上關係。

還有哥哥爸爸的關心,頂多問你吃飽了嗎 ? 過後就沒有下文了....
但婆婆媽媽的人,絕對會問你為甚麼還沒吃 ? 吃了甚麼 ? 去哪裡吃 ?
雖然很煩人,但是我卻莫名《崇拜》起來。

(加上最近超喜歡唱"崇拜',小可愛和表弟知道為甚麼)

而且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搭訕人,因為搭訕總讓我想到一夜情和禽獸。
所以面對陌生人,我總是一副冷氣臉,也會和別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總之就是 leave me alone and have a nice day, thank u !!

但是最近我的生活真的出現很多婆婆媽媽的人,
比如我去買早餐的時候,就會有一堆自認跟我很熟的檔口歐巴桑歐吉桑找我聊天。
主角竟然变成我了,什么 Ah Boy 你剛出來社會工作哦 ?
你住哪裡哦 ? 會不會駕車 ? 還是搭巴士 ?
你幾公斤 ? 怎麼可以吃到這麼瘦 ?

我很無言,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才不會被打 !!
畢竟買早餐買到被人關心,而且從家庭背景關心到工作;
有些還從頭關心到腳,我還真的有點害怕我就是他們要找的女婿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更夸张的是,有时候买东西买到还送这个送那个,不然就买小却给我加大,价钱一样。
(难怪我妈超喜欢叫我打包食物)
像前几天还有一个常常跟我婆婆妈妈的欧吉桑,竟然煮了鱼翅粥还打包好好叫我拿回去吃,
这种受宠若惊的服务,还真的令我觉得自己挺幸福的。

除此之外,婆婆媽媽在這個社會也是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他們很囉唆、很機車、很會殺價、很貪小便宜、很雞婆....
就像有時候陪黃太太去巴殺的時候,看到一些歐巴桑在殺價的畫面,還真的有趣。
因為到最後,你會發現婆婆媽媽的人,實力都是靠自己那張嘴。

Compare with 那些哥哥爸爸的人,甚麼東西都懶惰說,
一旦一把火來了,就一定要用暴力解決才甘願,這就是不同之處。

我再举个例子好了,就在我们小时候生病的时候,
是谁在旁边照顾我们的 ? 主要人物还不是那个喜欢婆婆妈妈的老妈子咯 !!!
坐在你的旁边,一直唠叨你不懂照顾自己,现在自作自受等等的...
但当它回头走开的时候,看着它的背影,
你会发现它的婆婆妈妈其实和阳光一样温暖,不是吗 ?

还记得当初刚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难免会心情不好,
但是那个婆婆妈妈的黄太太总是会打电话来关心我、安慰我。
然后再捞一句它最常说的话:“家里不是等你养,如果不习惯,就回家吧。”

有一次的恋情失败,却被它强势的天蝎座第六感给感应到,
结果它就坐在我的旁边唠叨大半天,
说什么感情本来就是这样的,虽然很没有建设性,也没有帮助可言,
但是它的婆婆妈妈就是我从小到大跌倒后所需要的一股力量。

话说到这里,我想说我其实喜欢一个婆婆妈妈的人,
但是我并不希望它的方式和我家的黄太太一模一样,只要有那精神和态度就好了。
毕竟我希望我的另一半会更懂得阅读我的心,
或许一个拥抱和一个摸摸头的关心,让我知道我还有个希望就可以了。

婆婆妈妈的男生女生们,不要埋没你们的婆婆妈妈精神;
毕竟这种精神的温暖是必须永不熄灭的,
好让身边的人无数次跌倒后也有勇敢站起来的勇气。

Photobucket
*上个星期带家里2个女人去天后宫的时候拍的,头发也染了时下流行的颜色,yeng 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