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Photobucket

一旦踏出家门外,总会看到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
走在路边的一对对、在戏院里的一堆堆、在餐厅内的一队队,
爱,几乎无所不在。

有些有笑容,话题总不断;
有些有烦恼,争吵总不断;
有些有亲吻,拥抱总不断;
有些有殴角,论点总不断。

就因为正在恋爱的人都在使用*不同的方程式在进行,
所以整个地球都很吵闹.....
所以我不喜欢走在街上,因为有很多情侣,很吵闹。
可是很喜欢观察人类的我,却一次又一次踏出家门外挑战那些《吵闹》。

观察人类,不是所谓那些观察别人的衣着或样貌。
而是我只观察情侣,看他们两个人所产生的那些神情变化,真的很赏心悦目。
有的甜蜜到令我看了都会辱骂自己为何维持单身 ?
有些冰冷到令我看了都会辱骂对方为何浪费彼此的时间谈恋爱 ?

我喜欢看那些男生很用力抓住女生的手,然后表情却若无其事的观看风景。
从第三者的角度观看,这是一种害怕失去对方的表现。
相反地,我很讨厌看到那些夫妇带着一群小孩子,整家人坐在一起吃东西却相对无言。
这种画面,是我经常看到的。

还有一种更可怕的是,爱人明明就坐在自己的前面,
两个人却只专注于自己的手上的 iphone,难道你面前的人真的让你那么闷吗 ?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 为什么找不到话题可以继续聊 ?
平常工作日已经很少见面了,难得见面,却又活在自己手机里头的世界。
为什么自己开始不在乎身边或眼前的东西,反而那些遥远的东西却一直投注精神。

所以我说,我很爱看情侣,可是....
我也很害怕看到爱情世界的残酷一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