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1, 2011

Photobucket

不知道为什么 ?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
所有年龄 18 以上的都曾经担任过一个角色,那就是《暗恋者》。
而所谓的暗恋者,也有一个很大的特征,那就是《自作多情》。

还记得小学时代,如果喜欢的对方突然盯准我看,我就开始打乱普通行为。
明明想要看风景,却会假装拿枝铅笔在纸上乱写东西,
仿佛要让对方看到自己认真读书的一面。

到了中学时代,如果喜欢的对方突然出现在某个地方,我就会开始找理由让自己经过那处。
看一眼也好,就一秒也好,仿佛每一刻都要感受到它的存在,才算有意义。
会参与它出席的活动、会从它朋友口中知道它的习惯点滴….
然后在入睡之前回味一半,青春时期总是那么偶像剧,单靠头脑想象对方有多好,自己就有多幸福。

除了社会时代,如果喜欢的同事突然会约自己放工后晚餐,
整个人会一直上厕所看看自己的仪容和衣着,仿佛自己当天快要登上电视一样紧张刺激。
虽然知道彼此的关系是如此清淡而已,但是内心却会故意模糊现实。
当得知对方生病的时候,会假装用简讯关心对方,其实内心却想请假陪在它身边等待它痊愈。

其实经历了这三个阶层之后,我仿佛觉得自己开始厌倦扮演《暗恋者》了。
所以我享受单身,也不会刻意依赖别人的温度来给予自己安慰。
因为生活的一点一滴无需小事放大,偶尔转个身的下一秒,问题就消失了。

或许你会说我开始冷血了,其实并不…
我不选择偷偷喜欢人,是因为我已经学会勇敢爱一个人了。
我勇敢表白、我勇敢尝试、我勇敢接受、我勇敢放下、我勇敢重新开始过….
所以我不想再暗地里偷偷喜欢一个人,那感觉,其实,很对不起自己。
做梦,也必须有清醒的一天;宁可活在骗局,倒不如《勇敢》一点面对反而更痛快人生呢。

2 comments:

Mr Lonely said...

walking here with a smile. take care.. have a nice day ~ =D

Regards,
http://www.lonelyreload.com (A Growing Teenager Diary) ..

Lynn said...

有營養的話....其實哦,我覺得暗戀這回事很幸福但也痛苦...不懂要怎樣說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