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12

Photobucket

还记得早前张宇和小S的那首傻瓜与野丫头,
这歌名,让我联想到两种不一样的人类生存在同一个空间,
仿佛就是上天制造来衬托和陪伴彼此的嘛。

但如果上天制造两种不适合的人类给彼此存在一个空间,那感觉会是如何 ?

一向来不把别人缺点放在眼里或心上的我,
开始对身边某位认识已久的人有了一种深沉的态度。
这个态度,仿佛就是会影响我对他人平时的举动和言语。

很多人对我说,
1) 你必须大方,因为对方无知。
2) 退一步海阔天空,小事就会化无。
3) 不需计较,因为这只是一时行为罢了。
4) 再给彼此一点时间,因为时间可以改变一个人。

我回应他们说,
1) 如果我继续陪衬他的无知,我渐渐的也会变得无知不是吗 ?
2) 退一步海阔天空,那如果退到天涯海角的时候,我是否已经牺牲自己跳下去 ?
3) 没有计较,因为计较的人会以牙还牙,我不会,我只选择少接触为妙。
4) 时间不是别人给的,你种什么就得什么,要别人怎样对你,你就怎样对别人。

我明白、我知道、我清楚、我也很了解,
人类的个性,本来就和气温一样,时好时坏;
只是有些人会随着成长而越变越好,而有些人则就越变越糟糕。
所以纯属在文字上发泄的我,不会和对方进行一场没必要的舌战纠纷。

一个人不停抬头把自己看得太好太高,
在某天累到低下头时候,是否会觉惊吓自己的已经处在悬崖了吧 ?

其实,一个人到底有多么聪明,很大程度上不是看他有多么的富贵,幸福或骄傲。
而是看他在遇难的时候,身边有多少个人愿意为他付出和牺牲就够了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