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Photobucket

农历新年的前 30 天,
以前的时候,我们都知道大家要买新衣、新裤、新鞋、新内,然后和家人一起去拜年。
现在这时候,我们都只会换发型、换伴侣、换车、换屋子、换电话、换名牌。
仿佛小时候的习俗和习惯,统统都被更改掉了,有一半都消失在眼前了。
最恐怖的就是那种传统的过年歌,每一首都是电音版的,听多都会觉得 pek-chek 想翻桌。

还记得 20 年前,左邻右舍个个都忙着把春联和《福字》贴在门上。
小朋友个个都会跑去空地玩鞭炮,有公鸡叫春的、有七彩烟花、有变长长的蛇、有马的叫声的….
然后一家大小,每个人都从远方回来。
那种一家子那么齐全的画面,好像….好久好久没有看到了。

我何时开始不再主动期待压岁钱了 ?
我何时开始不再觉得《新年快乐,恭喜发财》是必说的贺词之一 ?
我何时不再喜欢鞭炮声,反而更期待圣诞节 ?
在这样的转变,其实农历新年对我而言也没啥憧憬了,感觉越来越平凡。

不过新的一年,还是需要有新的目标。
今年牙齿会变得很整齐然后拆掉牙套,然后买一间屋子,最好可以换掉车子。
最后就是谈一场很扎实且很快乐的恋爱,把这一生需要进行的任务,一次过完成。
然后剩下的,就等待《未来》慢慢迎接我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