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12

Photobucket

我相信,每个人的身边总有几个朋友,都爱批评别人长相丑陋。
其实人家丑,也是天生的,似乎也没有人愿意选择丑的长象吧 ?

说到这里,我必须先分解两种可能性。
一种是天生的,就好比斗鸡眼、猪鼻子、香肠嘴、或者是暴牙,这些我们都不应该笑人。
毕竟这些状况,就好比一出生就没有脚的残障人士,
走路竟然会乌龙到跌进水沟一样的道理,都是不应该拿来当话题嘲笑。

所以看到别人天性丑,我们还取笑别人,算不算无良 ?

但如果一个人因为后天而形成水桶腰、双下巴、爆炸头、如花的浓妆,
这些,的确是可以拿来开玩笑的玩,但要适可而止。
不过我允许你批评一个人的态度,因为态度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人为而行成。
难道有人天生爱说谎 ? 天生爱强奸别人 ? 天生爱懒惰 ?
我不接受什么基因遗传个性的理论,因为一个人要不要变好,是需要靠自己努力的。

话说如果今天你站在张柏芝或金城武面前说他们丑,我相信他们也不会吊你吧。
因为他们也知道,说他们好看的人比说他们不好看的人,多上几千倍,你算什么 !!!
只有自己也认为自己丑的人,才会不喜欢别人说它自己丑,对么 ?

像我,我真的不在乎被人说我丑,
如果那天在街上被一群人攻击,我也会以平常心看待。
毕竟,丑不丑本来也不是我在乎的范围内。

所以我常强调,每个人都必须找出自己《一个内在的优点》,那就对得起自己了。
比方说,你走的路线或许是诚恳,也或许是善良,更或许是中庸之道的;
就算被一群人攻击你的小眼睛、大嘴巴、肉丸鼻之类,
你也会无所谓,因为你已经知道自己原本就不是表框在《帅与美》的名词。

做人,真的必须看开一点。
因为有时候有些人类也是很无聊化的,
例如说有一天你不小心进入了一群丑人的国度,里面都是一些八两金 + 如花 + 许纯美之类的人。
被一群丑人围在一起说你很丑,你会觉得如何 ? 有自知自明就够了不是吗 ?

既然如此,当你在批评别人丑的时候,有没有想象一下,在旁聆听的人会怎样看你 ?
丑人还笑人家丑 ? 那既不是成了笑话吗 ?

3 comments:

rotiboy said...

谢谢。受用了。

在家工作 said...

如果您是:
+ 家庭主妇(夫),不便外工作者;
+失业无工作者;
+各行各业精英利用闲暇兼职者;
+退休赋闲在家者;
+学生兼职者;
如果你希望:
+能在家照顾孩子同时还可赚取额外收入
+能拥有2000~4000美金的收入
+能不影响目前收入而同时拥有安全的第二收入
+能随时选择放假,并决定假期的长短
+能在舒适的家里工作,并能自由选择工作时间
那请选择您想要的生活方式
http://goo.gl/jkJp4
P.s 抱歉..如有打扰,请删除.祝:幸福快乐

Lynn said...

我覺得你每篇文章都很有道理,i like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