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12

Photobucket

最近又领悟了很多,感觉好像日子走了一段,人开始就会有了《自我评估》的本能。

最近很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开始真的觉得一个人的重量真的可以轻到好像气球。
没有家庭负担、没有朋友的应酬、没有情人的束缚;
一切都是那么的空而不虚。

周末的阳光很暖和,偶尔会看到几条野狗躺在路旁晒太阳。
眼睛眯眯的,看他们那么悠闲的样子,我也忍不住停了下来。
忘记这是第几次让自己走出来晒晒阳光,
毕竟我可以预测,我人生大部分的时候都在工作赚钱、无聊悠闲、孤独的状态中。
这种状态,让我彻底的放松和遇见自己。

走走停停,除了知道每天回家和上班的道路,我好想也没有某个方向要去的地方。
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 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
想喝杯珍珠奶茶,就在咖啡厅做一个下午,
顺便看看几本书,怎么舒服怎么来,一切无法掩饰。
我喜欢这样的状态。

很多朋友很害怕自己老了,会缺爱 !!
其实认真的需要一份爱去让自己变年轻吗 ? 或许某些人是,但不完全。
单身前的两年前,我都是用音乐陪自己入睡。
现在,一躺在床上就马上睡觉,因为我很期待明天的来临,期待有什么可以令我期待的。

日子过了,好像会对一些档口的小贩培养出感情。
偶尔路过,就会停下来想见见对方,然后顺便买了一些食物往自己的嘴巴塞。
基于何时何刻我和一些陌生的小贩有了感情,我不知 ?
我只知道人类这一号生物,不是用一天两天就可以完全理解明白的。

现在抬头看夜空,看不到星星,城市的夜空真的没什么区别。
想起小时后居住的家乡,光干净的空气都已经赢了一个十万八千里。

常提醒自己,与其找错误的人相伴,不如选择单身。
目前,就窝在城市的某个很普通的公寓里头、发呆、听歌、趴在桌上写了这一片无聊的单身日记。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