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Photobucket

中学时代,我常常认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甚至有时候可能牵连高达五六个人也说不出一个肯定。

但是现在的我,才发现,爱情是一个人的事情来的。
因为我们自己选择了爱,来充实自己的生活。
我们和对方恋爱了,互相成长、互相改变、互相影响,
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所有的东西依然留在我们自己的身上,不是么 ?

所以不管你爱过多少个人,不管你过程多痛苦或开心,
你不是学会怎样去拿捏爱情,而是学会怎样去爱你自己。

爱你自己 ? 怎么说 ?
爱上了一个难搞的人相处,你学会怎样提升自己的 EQ
爱上了一个情绪化的人,你学会怎样站在框框外去冷静自己。
爱上了一个喜欢到处乱搞的人,你学会了要如何大方才能保留着他。
爱上了一个怕寂寞的人,你学会如何计划时间表来陪伴他。

一切的一切,你都是在提升自己,进修自己,好让自己成长。
所以爱一个人,算不算也是在学习如何爱你自己 ?

有时候,我不得不承认,其实我没有那么 100% 爱过任何人,因为我很爱我自己。
我会在我想哭的时候,赶快去看一部喜剧哄我自己开心。
我会在我头脑空白的时候,去书局找一本书的文字来充实自己。
我会在我肚子饿之前,就想好什么食物可以满足我的胃口。
我会在我疲累的时候,给自己躺在干净的床上,并且盖上被子取暖。

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我们总是会迫不及待想把对方收在一个小盒子里头。
但是我知道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还是会把这个人从小盒子里头拿出来。
不信 ? 等你回到单身 + 理智的时候,你就会明白这段话的意思了。


2 comments:

Unique_tHOm@tHOm said...

我明白小盒子的道理,谢谢分享。 =)

Roger said...

分析的很对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