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2



这星期有人和我表白。
没错他们用简讯的方式和我说了“我爱你”这三个字,
事后却又害怕连朋友也没得做而尴尬,结果又道歉。
虽然感觉有点奇怪,为何有勇气表白,却又用道歉来收场 ?说真,我当时真的用非常的平静去看待这件突发状况。
或许我是那种行为保守但思想却开放的生物,
所以对于《感情》的所有大小事务东西,从电视剧可以看到的,我都很理性的去对待。
对啊,谁都可以爱谁啊 !!我可以爱一个走在路上需要关怀的老人,
我也可以爱一个父母双亡的孤儿,
爱,本来就没有定义必须限制于那一号人物才能拥有。
所以,当一个喜欢我的男生告诉我“他爱我”的时候,
我会很开心,但不会感动。
因为一个男人需要等到他喝醉的时候,才有勇气来告诉我,那代表他当时很失意。
我也不清楚他当时是否是清醒,还是突然失去安全感才会说此话。
所以我心里会很开心,但是却不会感动,因为我会缺乏安全感。
又或者一个男人在还不完全了解我的身份和思想的时候,
突然跑来跟我说要开始一段爱情旅程;
很抱歉,我已经到了《行动比言语还重要》的年龄阶层了。
所以我除了希望你可以满足我的听觉,也请你满足我的视觉和触觉好不好 ?因为,堂堂一句“我爱你”已经被多少个人类泛滥使用了。
不是我不相信,只是,我需要一些行动来让我觉得你很*实际罢了。
简单来说…….有天你去逛街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件折扣 45% 的衣服,你感兴趣了。
但是当你在犹豫是否应该买回家的时候……突然有个 sales girl 向前和你诉说,这个衣服的 quality 可以保证 5 年不坏。
除此之外,此衣服的设计是全世界的一百零一件,不会和别人一样。
还有的事,当你购买这件衣服,你还可以成为此店铺的会员,以在下次光临的时候可以享有优惠。
所以,如果 apply 在爱情世界的话,道理也是一样的。
有一天我或许认识到了一个不错的对象,彼此有感觉,但我却不知道彼此是否适合 ?突然对方让我多了解很多关于他的历史经历、现状、还有未来的计划;
再来,他对我的态度和身边的人很不一般,无时无刻让我觉得无人可以取代。
最重要的是,他让我发现,我是我每一天的优惠,因为我可以在他身上占便宜。
(*
纯属要他陪、要他逗我、要他与我分享,但却和金钱无关痛痒)
谢谢你们给我爱,但是在我的世界,《情人》的地位只有一个,而且这是一辈子的事情。
我不想再三两年就换爱,因为那会很累人的。
今天和一个12 年的老朋友聚会,
我领悟到一件事情,其实我们彼此也在《爱》着对方,
只是我们在用着另一种所谓《老朋友》的身份去维持我们的关系。
爱本来就没有一个定义,所以如果你还有能力去爱一个人的话,
不需要觉得抱歉还是什么的,就算是被对方拒绝成为情人的关系。
看到这篇的你,不需要觉得害羞,
因为我们是有思考能力的人类,所以不要让自己活得那么辛苦。
你爱我,我也会爱你,你疼我,我也会疼你,你守护我,我也会守护你~生命总是阴差阳错,再好的一对也有分开的一天,我们何必在乎那悲观的一刻呢 ?

3 comments:

刚毅如锋 said...

现在这世上,还有谁相信感情?

怪人的苹果 said...

哪有这么多完美的事情啊.好女人通常遇到坏男人,好男人通常遇到坏女人.然后伤害,接着就继续去伤害别人~

Anonymous said...

感情是最实在的,也是最难捉摸的.
好好经营才是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