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12


Photobucket


他们分手 4 个月了,有点后悔,毕竟当初是他令到 B 放手。
理由就是两人常常有很多殴角和摩擦。
事后,某天走在路上撞到了一个男生。
急忙对那个男生说:对不起。
那个男生很惊讶的表情然后回应:是你哦。
疑惑的回问对方:你认识我吗 ? ”
那个男生只是笑笑的回应:你每天都偷偷 DIY东西给你的 ex,我都有观察到啦。
突然在回家的路上,心酸的哭了起来。
其实,他给他的爱一直藏在他很容易发现的地方,只要他仔细寻找看看。


他们在一起恋爱一年多了,但他却在彼此吵架之后,
留下一封简讯:对不起,等我休息够了,我会再回来爱你,虽然我目前还是爱着你。
看了那封简讯后,直接心痛的删除了。
一年之后,带着很阳光的笑容回来,却发现 A 已经和另一个普普通通的男生恋爱了。
有点愤怒 A,也好奇为什么 A 愿意和一个没什么特别的人恋爱而不等他 ?
只是轻轻的微笑回应:我们不需要任何东西,有爱就够了。
其实,他们之间真的不需要休息或太多东西,只要有爱就够了,可惜他明白得太晚了。
 

提醒B吃东西的习惯他一直记得,就算分开了,他还是依然会不是简讯对方。
终于有一天,不再提醒对方记得吃早午晚餐,B就主动发了封短信给他。
A : 
怎么今天你没有简讯我了 ?
B : 
因为没必要了。
A : 
嗯,那你也不表示一下,你对不起我哦 ?
B : 
哈哈至少我对得起我曾经爱你的 1 年零 4 个月的心。
他沉默了一阵子,然后挂上电话。
其实,幸福不是必然的,他不用对得起任何人,只需要对得起他爱他的心。


:我是属于你的,别人都不可能拥有。
(点点头)
一个月后他看见他跟很多人说同样的话,也维持着暧昧的话题。
还常常在 facebook 拍露点照供大众观看,虽然他已经知道他不喜欢。
他甚至还要说谎关于他不曾有此行为。
他抬头望着天,压制眼眶的泪水不流出来。
朋友骂他,他只是苦笑着:我以为我会是他的例外。
其实,他只是单纯的以为,自己会是他生命中独特的例外。

A : 对不起,我爱你,但是不能和你在一起。
B : 
别说这句话。
A : 
如果有下辈子,下辈子我一定会和你一起,真的很抱歉。
B : (
他笑着摇头说没关系)
A : (他牵着他目前喜欢的对象离开了)
B : (
他蹲在路旁哭着那这一辈子,你走了我怎么办呢 ?
其实,当你浪费我的爱情的时候,你终究还是欠了我一辈子。

 A : 你知道我家的地址吗 ?
傻傻的回应:不知道。
 A : 你知道我家长做什么职业的吗 ?
傻傻的回应:不知道。
很不耐法的说:那你到底知道什么东西呢 ?”
傻傻的回应:我知道我爱你。
其实,或许他忘记了身边的一起,但是,他知道他是爱他的就够了。


突然觉得读书读到很累, A 就陪他。
陪他聊天,陪他说笑,陪他玩,一直陪在他身边。
突然有一天,说:我们在一起可以吗 ?”
拒绝了,然后就离开了。
一个人站在十字路口,看着 B 的背影,难过的哭了起来。
其实,他希望他是真的爱他,而不是只是感情依赖才来找他陪衬。


天蝎座 : “ !!”
白羊座: ??”
天蝎座:在一起好不好 ?”
白羊座:对不起。
天蝎座:打扰了。
白羊座:喂,可不可以听我说完。
天蝎座:哦,说吧。

白羊座:对不起,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其实,有时候,结局没有他想象的那么伤感。

上天是公平的,或许一些人,是必须等放弃一段感情后才会发觉爱的甜蜜。

12 comments:

Fine Ken said...

真的放弃,谈何容易??

Anonymous said...

放弃一个让你受伤的人,远离她,不再有她的声息,从此山水不相逢,这是最好的方式,当我们放弃一位自己深爱的人,而对方却并不爱自己时,这样的放弃尤其必要,而那种对追求不到的人的执着,有时类同于一种受虐,受虐也会形成某种依赖,而这种依赖常是以丧失自我,伤害自己为代价的,象这种爱上不爱自己的人是种生命的虚耗.真正值得回味的爱是那种尽管痛过恨过,但你也曾经得到爱的回报.
  真的好难,放弃一位深爱过的人,忘记一位昨日还在身边的人,怎么可能呢?
  有种情况,彼此还留恋,那未必就应放弃,如果是这样或许仅是爱情中的小别,如果爱仍在仍有可能,是决不应轻言放弃的,但难的就是我们没有那种智慧来判别.当应该放弃时,却放不下,当不该放弃时,却放手.爱情总是让人穿上一层层的盔甲,因为谁都害怕受伤,于是在一次次的误判之后,一次次的受伤之后,我们总是轻率地选择放弃.

活的太卑微 said...

当你责怪对方的时候是不是也该想想自己在哪些地方做的不好才让她离开呢?人不可能没有感情的,当她离开你的时候自己同样也是受伤的

Anonymous said...

总以为放手是一了百了,从此不再受爱的折磨,却不知放弃却是一段孤独痛苦的心路历程的开始,当一次次地回眸曾经走过的路时,除了感伤,又能做些什么呢?

linhu1025 said...

爱过而不后悔,更多是在多年后才能如此坦然,舍得放弃则是现在时,是最直接最快遇到的难题.

Anonymous said...

放弃,谈何容易,我做不到
世上如果能有忘情水就好了

无比,你的心情我非常能理解,
唉,人生呀,真的很痛苦

fei fei said...

写的非常好
  终于让我走出了心理的阴影
  去年我提出分手
  但其实我们都有点舍不得
  今年以来她就对我一刀两断
  跟我一个同事走的非常近
  没次看到他们一起吃饭,打球,逛街
  我心里象一把刀子割一样的痛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这样的女孩不值得我心痛
  我要超脱的做我自己
  我要过的精彩
  否则对不起自己
  也只有让她轻蔑

欣欣 said...

过来人的同感!!!

爱睡觉的天使 said...

对有些人放弃是如此容易,对某些人放弃又是如此艰难,这两种人相遇时放弃对后者总是感到不平衡,正在经历这种痛楚,LZ写的很好,但感觉还是不够淋漓畅快,总有一种忧郁的情思缠绕。

青菜宝宝 said...

当两个人虽然分开但还是有感情呢 你还认为放弃是美不需要再执着不需要挽救 轻易放弃自己认真付出的感情 谁会舍得 所以我觉得执着还是有必要的

totololy said...

无需看你太多的文字,就可以理解那句放弃了有何须执著。


是的,放弃了就要重新开始!

秋雨 said...

假如有爱,就不会选择放弃,选择了放弃,那就表示不再有爱。
  爱上一个人,当要选择分开的时候,你祝福她,要么,你就是假惺惺,要么,你心里还在留恋着她,很多东西,自己当时都会不知道,而当自己有一天明白的时候,也许已经晚了。
  爱一个人,请不要轻易选择放弃,当你选择了放弃的时候,你同时放弃的是和你一起走过的天空,当某一天你醒悟过来的时候,这片天空也许早因为你的离去而枯萎,不在了。
  放弃了,无须执着,否则只会让别人更看不起你。但是,请别轻易选择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