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Photobucket

记得小学或中学时代,如果有男生立高衣领的话,
老人家看到一定会说:“穿衣服穿到这么sam-seng。”(流氓之意)

所以从小我就有一种很传统的观念,立高衣领的小孩都是混黑道的。
其实也不是没有证据的,
就拿中学来说,那些准备要在放学打架的学生,
都会先把头发弄湿然后立高衣领,仿佛要让对方觉得自己很 geng,很杀气 !!

不过直到我来了 KL 工作大约三年后,我认识到一个很有 fashion sense 的天蝎男。
每次和他出门的时候,他的衣领总是吃了伟哥似的,每次都站得硬硬。
不管外面的风雨多大,那衣领从来不会掉下来。

加上他的脾气很好,个性又很中庸,
所以他彻底让我对《立高衣领就是 sam seng》的这门观念,完全改观。
然后到了这个年代,很多出柜的 lesbian 女同志也开始走这一门路线。
尤其是那些个性比较男生的,在穿着方面也会故意立高衣领让人觉得自己有气魄。

不过写着一篇日记的原因,是因为我在上个星期逛 times square 的时候,
我竟然看到一个身穿紫衣然后打扮中性的 auntie,竟然也来走着路线。
说真,他的确成为所有路人的笑话。
身边旁观者的我倒是看到很多人对他指指点点上下打量。

或许,潮流这门玩意,真的不是别人穿的适合或好看,就可以 apply 在自己的身上。
不然把自己搞到不伦不类的话,还真的是可以判你《有杀风景》的无期徒刑。

Photobucket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时尚这东西,就是过几年之后把前几年的东西拿来叫复古,然后再继续流行下午,仅此而已。

蓝色白羊 said...

太好笑了

chuck_al said...

立高领的潮流就是一轮一轮的吧····话说在前排

老鹅不是我 said...

那个auntie真是高级,我们退化了。

Akin said...

看来穿越确实有可能存在,古代人穿衣服也是立高领的方式啊,如果你有注意到的。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那个漫画人物,呵呵~

rotiboy said...

有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