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Photobucket


还记得小学的习题,全部都是选择题、是非题、填空题。
那时候的我们,即使不知道答案,也可以靠运气来乱答一轮。

毕竟是非题的结果,也有一半的机会答对。
填空题就有点难,一定要用到头脑才可以下笔。
还有选择题的来来去去,也有 25% 可以答对的机率,所以不怕。

不过现在长大了,尤其是当我必须填一些表格的时候,
我发现我心态改变了,思绪的方程式也开始变复杂了。

因为是非题虽然有一半的机会可以答对,但是成人世界有些时候真的很难处理。
比如脾气恶劣且讲话很刻薄的上司问你:“你觉得我的为人如何 ?
你会如何回答 ? 回答得太诚实,或许会惹来讨厌;但如果太虚假,又会被人说自己很会拍马屁。

到了填空题,这个反而是我目前年龄最喜欢的习题。
或许我不喜欢别人设定框框,
就好一些想约我出去的人常问:“你和我出街是要看电影还是吃东西 ?
难道我们就不能去公园吹吹风看看小孩子荡秋千 ?
还可以唱 K board game 或者一起去 kinokuniya 寻找书的知识然后一起分享也很不错啊。
我喜欢我行我素体验不一样的东西,就好象我们平常的呼吸方式,
偶尔和可以学习《马》的呼吸法,呼一下吐两下,也很不错好玩一下嘛。

再来就是选择题,这个或许是这座城市的居民最喜欢的习题吧。
大家因为工作压力,而懒惰去动动脑经。
大家因为经历太多的爱情背板和失败,而懒惰主动。
大家因为没有前方的地图,而懒惰再勇敢的大步向前走。
所以大家开始依赖选择题,不再为自己的人生作出《新鲜》的尝试和体验。

我希望你对爱情的时候,会是是非题,爱就爱,不爱就不爱,不要把爱情放在灰色地带。
我希望你对自己的人生和未来,会是填空题,永远都有进步空间,而不是一早被设定了。
我希望你对自己的工作和友情会是选择题,不开心就不要勉强,
毕竟这世界除了 A 之外,永远还有  BCD 在等着你。

我们的生活每天都不断得在做选择题、是非题、还有填空题,
而你最擅长的,又是哪一道习题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