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2



看到 Shinee 的巴塞隆纳写真集就很喜欢,喜欢他们的自由自由,喜欢他们的决心。
最喜欢他们当中的某张照片,里面的含义仿佛告诉我:做你喜欢的,活你喜欢的方式。

我想我有那么一天,带着一件白衬衫、一件牛仔裤、一双运动鞋;
然后背着一个不容易肮脏的包包,里面一定会有一台相机、一瓶白开水和一些处理小伤口的药物。
包包不会被挤满,因为我会在沿途上买很多纪念品给我身边的人,所以包包必须有位置给他们。
然后我以这身简单的装扮,去那些我没有去过的地方,吃没有吃过的食物,从不同的地方给我的朋友寄明信片。

我会拍很多照片,照片上的笑容不一定好看,但是一定会很灿烂。
然后我会在晚上回酒店的时候,趴在床上看着家人和朋友的 facebook,读读他们的变化和留言。
这些,会是我一个人独处时候最需要的温暖。
我的酒店或许是一件很廉价但很有特色的小旅馆,也或许我会住在某个小乡村的某户人家的房子,
甚至我还可能在野外露营,因为我一直都很向往那些拍摄恐怖片的地点,哈哈~

也许我会因为迷路,而在不停问路的期间,和某某陌生人变成好朋友了。
也许我会在乡下遇到一群很热情的好人家,他们会煮一些很好吃的粗茶淡饭给我品尝。
也许途中我会认识到另一个单身男子,我们在匆匆会面之后,大家拍了一张合照就说拜拜了。

身材胖了或瘦了,头发长了短了,衣服脏了破了,我都不会在乎。
因为我一定会很快乐,因为我想得那么周到。
我想去旅行,就我一个人。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传说中的毒药贴

Summer Wu 夏天 said...

一直期待着独行,想停就停,想走就走。加油,继续。

小花 said...

呵呵,其实一个人旅行比想象中容易。
希望你也能快点开始独行。

Terrence said...

记得曾经看过一广告,勇敢做自己。现实中总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否定自己最初的梦想,遇到形形色色的阻力,很多时候之所以走不出去我们并非败给房贷,工作,家庭,还有所谓的身不由己,我们只是败给了自己的思想,一种不坚定不自信,自己否定自己的念头!你可以走出去,可以趁着碧海蓝天吹吹风,可以心情大好的游山玩水!

Wooby 无比(膏) said...

同意你们的说话,
因为我总是认为,
当你有目标时候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之前看过一句话:尊重自己内心的选择,才是正确的人生。

婷林 said...

快点更新哦,等待ing,悸动的心再次被触碰

天使鱼儿的泪 said...

加油哦!存点钱,积累些勇气就可以上路了

Anonymous said...

不寂寞吗

jxaa0702888 said...

我喜欢一个人的旅行,无拘无束。

小麻雀82 said...

我也喜欢自己一个人旅行,今年六月份终于实现了,不过是跑去曾经读了四年书的台湾。对那地方太熟悉了,所以一个人也很惬意啊,沿着海边走,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很有安全感,完全不用担心会害怕迷路什么的。如果是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不知道我还有没有这个胆量?还没试过呢!

薇薇安 said...

我也经常一个人旅行,穿梭在陌生的街头,有特别的感觉。照片拍的很好,心情也很好。

Anonymous said...

刚刚看的句话,分享给大家。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Anonymous said...

刚刚看的句话,分享给大家。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