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12

Photobucket



还记得早前我在 facebook 问了一群人,关于以下的两道问题…..

第一题:他很爱她,她有很好看的脸,清秀的五官,面色白皙,美丽动人。
可是有一天,她不幸遇上了车祸;痊愈后脸上留下几道大大的丑陋疤痕。
你觉得,他会一如既往地爱她吗 ?
A、他一定会 B、他一定不会 C、他可能会

第二题:她很爱他,他是商界的精英,成熟稳重,敢打敢拼。
忽然有一天,他破产了。你觉得,她还会像以前一样爱他吗 ?
A、她一定会 B、她一定不会 C、她可能会

结果有很多人回应,经一统计,我发现:
第一题有:
25% 的朋友选 A
10% 的朋友选 B
65% 的朋友选 C

第二题呢:
30% 的朋友选 A
30% 的朋友选 B
40% 的朋友选 C。

其实做这两题时,潜意识里,我相信大家都把他和她当成了恋人关系了。
可是,题目本身并没有说他和她是恋人关系啊。
现在,如果我再来假设一下,
如果,第一题中的《他》是她的父亲,第二题中的《她》是他的母亲。
让大家把这两道题重新做一遍,大家还会坚持原来的选择吗 ?

我相信大家的第二次答案都会 100% 地选了 A,对么 ?
《家爱》是不会那么脆弱被摧毁的,所以记得善待自己的父母,他们永远是最爱你们的。
有空回家陪他们吃饭、随便聊几句话也好吧,他们想要的回报也不过如此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