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Photobucket

问大家一个问题 :
如果有一天你在森林和一群朋友露营,你走到了河边想要洗澡的时候,
却看到对面河处有一袋接近 30 千的金钱。
如果要你们越过河去领取那一袋钱,你们觉得你们会用
多长的时间 呢 ?
先声明,水流很急,而且在水流从向的不远处是一个高处悬崖。

(好,相信你心里也有一个答案了吧 ? 以下是我想说的….)

曾经的一次,公司由于有很多 roadshow 必须进行,所以上层愿意聘请很多助理给我。
然后来应征的人很多,几乎都是中学生偏多,毕竟那时候还在 12 月的学校假期。
我就用了以上的这个问题来选出最佳的人选,知道最后那个被我选中的回答了什么答案吗 ?
她说:“我会放弃那笔钱,而且离那条河越远越好,
因为我不会做任何危险的行为来危害我的生命。”

其实很多学生给我的答案有半小时,一小时,一天的时间;
甚至有些还跟我分析他会使用绳子或树枝,来尝试取得那一袋金钱。
说真的,一个人如果在诱惑当前还会看到是否会危害到自己,
那么那个人至少是理性,也是你值得信赖的人。
下次不妨用这个方式去测试以下你身边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