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Photobucket

今天早上载我妹去上班的时候,它给我看了一个有趣的图画,
画中的诉说着 99% 的员工会辞职的原因都是因为不满自己的上司或老板。

在工作职场,最算你人缘多好,
你还是不排除会遇到一些很喜欢找人麻烦的人。
其实大家工作在一起的时间还长过跟家人相处,
有什么原因必须让你致人于死地呢 ?

是的,你可以很“大声 + 大胆 + 大方”的把他人的缺点赤裸裸的搬出来谈。
但是,对方不这么做不代表你并没有缺点。
你那些鬼鬼祟祟在人家背后说的话、做的东西、奸恶的计划,
你以为你真的一手遮天 ?

不过话说回来,我常常记得小时后阅读过的一个故事….
一只乌鸦整天都无所事事的站在树上,然后被一只绵羊看到;
绵羊问它说:“我能够想你每天都无所事事那该多好。”
乌鸦回答说:“你当然可以,反正自由是你的。”
于是绵羊就在草地上开始休息放空,因为它想体验无所事事的感觉。
忽然,一直狐狸跑出来把它抓住,然后绵羊因此就结束了生命。

故事所领悟的就是:
《如果你想要站着什么事情都不做,那你必须站的很高、非常高,才行》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职场上争着做“一哥一姐”的地位,
因为它可以借用自己的地位,来驱走一些配合不到他们的手下。

不过我认同这世上没有那么多大好人,只是,偶尔我认为大家工作都必须互助彼此。
如果某某人不小心闯祸了,大家就一起协助它度过好了。
而不是只会用《嘴巴》讲一些成语、谚语或甚至论语。
对我而言,你如果解决不到他人问题,还要大声小声的说以上的言语,你凭什么 ?

工作职场上我要求的不多,来来去去有三种人物陪着我就足够了。
一个好像太阳的,每次和他工作,一定看到希望和元气满满地。
一个好像月亮的,会在大家吵架的时候舒缓大家的心情,能缺能圆的符合大家。
一个好像星星的,既使我在黑暗的时候也不会放弃我,还会给我一点点的微光。

在职场上,太阳、星星、月亮,你又扮演着哪里一个角色呢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