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12

Photobucket



在你跌入人生谷底的时候,
你身旁的亲朋戚友都会告诉你:“要坚强,要乐观,而且要快乐。

坚强是绝对需要的,乐观是用来说服自己的,但是快乐呢 ?
在这种情形下,恐怕是太为难你了。
毕竟,谁能在跌得头破血流的时候还觉得高兴 ?

但是至少可以做到平静,不要让四周围的人都为你担心那就好了。
平静地看待这件事,让安静的心好好去记录自己如何爬起来的。
平静地把其他该处理的事处理好。
平静地没有快乐,也没有不快乐,
它只是另一种让这世界更和平一点的方程式罢了。

就好象和某某人在意见上有了个人分歧,甚至或许你们在言语上有了攻击性,
所以你开始闷闷不乐,因为你觉得他人何必把话说得那么难听 ?

告诉你,别再耿耿于怀了,回家去擦地板吧。
拿一块抹布,弯下腰,双膝着地,把你面前这张地板的每个角落来回擦拭干净。
然后重新省思自己在那场冲突,所说过的每一句话。

过了一阵子,你会发现自己其实也有不对的地方了,是不是 ?
然后再过一阵子,你渐渐心平气和了,是不是 ?

我不是故意洁癖,我只是觉得如果想发泄的话,不如发泄在有用处的地方好了。
毕竟生活有时候是必须学习弯腰,因为这个动作可以让你谦卑。

劳动身体的同时,我擦亮了自己的心绪,我还拥有了一张光洁的地板呢。
或许我是感性的 A 性魔羯男,所以我常常喜欢用很平静的发泄方式去思考我的问题。

所以,平静、弯腰,一直都是我做人的态度,
而这也是我人生在每次跌倒后所得到的第二个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