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12

Photobucket

其实我很少和身边的人有肌肤接触,即使是家人或亲戚。
不过最近做运动的时候,和教练常有手掌托手掌的动作,
那一刻的伸展,突然让我联想到类似恐怖片里头跌入深山然后被人扶着的情节。
对,你问我什么是好朋友 ?
好朋友就是即使不能拉你一把,但也不会让你掉下去的人。

在我的世界,我很喜欢用心和人类交往。
不管是亲戚、家属、情谊、友谊,还是同事,我喜欢用《心》和你赌关心。
如果你珍惜和值得让我去疼爱,
你受辱,我会替你讨回公道;
你不开心,我会做很低级的行为逗你笑;
你被欺负,我就评判他人;
你心里不爽,我就学泼妇陪你臭骂那个人。
那种感觉就是当所有枪口指向你,谁会义无反顾和你在一起你一眼就看出来了。

你知道的,我常常会前言不搭后语,但是你都明白我说些什么。
所以我常常说,好朋友不需要太多,两个就够了。
一个是肯借钱给你的,不过当他逼你还钱的时候,另一个会帮你出马教训他。
哈哈哈哈~ 或许这情节只会发生在电影里头。

我有很多好朋友的经验,
曾经,两个人坐在同一个地方,但最后却只剩下沉默。
曾经,两个人走在同一条路上,但最后却没有等待。
曾经,两个人停在同一个路口,但是却走向各自的方向。

其实我还记得小时候所谓的好朋友,就是知道你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你犯错的时候,他还会帮你找理由。
中学时候的好朋友,就是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他会帮你传话。
然后当你和你另一半吵架的时候,他一定会帮你去解释清楚。
然后出来社会后的好朋友,就是嘴巴永远是最狠的那个,
不过当你需要帮忙的时候,他绝对是心最軟的那一位。

如果你不懂你有没有好朋友,或许你可以问问自己一下 ??!!!
有没有一个人,和你一起旅行然后盖同一张被子 ?
有没有一个人,用同一个吸水管和你喝同一杯水 ?
有没有一个人,和你在大街上分析同一个长相不错的男生 ?
有没有一个人,在前一秒和你吵架后,下一秒又会和你继续讲话 ?

大家一起走过,路过,想过,猜过,忘过,爱过,丢过,哭过,
听过,看过,疯过,糗过,梦过,伤过,惜过,忙过,闲过,迷过,
怒过,只不过,最终也只剩得过且过....
早前在 facebook 看到很多人都 post 说,
朋友的最高境界就是,在别人眼里你们就是同性恋。

爱情是灯,友情是影子,当灯灭了,你会发现你的周围都是影子;
朋友是在最后可以给你力量的人。
周末了,你约了和他一起出去疯狂一下吗 ?

1 comments:

Jason说走就走 said...

这写得真好!

尤其是:“朋友的最高境界就是,在别人眼里你们就是同性恋。”

突然间想起了,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