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2

Photobucket

跟妈妈一起看了这一部电影,
说真,没有被感动,反而看到一半的时候,头脑已经飞去别的空间了。

还记得以前外公还没进老人院的时候,
他说过自己没有用处了,干脆死了算了,因为他不想要麻烦任何人去照顾他。
那时候,我记得他是看着外婆的照片跟我说这一番话。
现在回想起,我也有点害怕。
如果有天我的老伴比我先离开,我是否应该要坚强的活下去 ? 还是陪着他一起去天国 ?

想着想着,我又想到我们家这里附近很多Kakak 都离乡背景来这里赚钱养家。
就拿我家对面的那个 Kakak 来说,她告诉我们她在她儿子三个月到就来这里赚钱。
现在她的儿子都已经 18 岁了,
我无法想象,一个人被环境所逼之下而必须脱离亲人关系的那种命运会是什么感受 ?
我公司的 Kakak 也是,她说她从电话得知自己的母亲重病却无法回去看他们。
还有照顾我外公的那位 Kakak,女儿车祸去世也无法回去看她最后一眼的那种情节。

唉~ 这世上要比悲哀的事情总是一件还有一件惨,《桃姐》有刘德华陪伴算是幸福啦。
希望下次马来西亚的导演可以拍一部关于 Kakak 的感人故事,我一定捧场。

2 comments:

一介草夫 said...

穷人的悲歌,永远唱不完!好好活在当下,好好的对待我们周边的人。好好感恩。

蓝之风 said...

惨事一件一件数不完
或许。。。。
数算当天の恩典就够了吧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