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Photobucket


“你目前有没有对象呀 ?
“我没有咧。”
“不会吧,怎么可能呢 ?

单身的你,难免和身边人无止境的上演以上的对话吧。

其实,那是真的,我也没有必要说谎。
不是没有人追,也不是没有人要,只是还没有找到适合的罢了。
不是眼光高,不是要求很多,只是还没有人可以给我想要恋爱的感觉。
也许有些时候会想要谈恋爱,想让自己不再寂寞。
可是那个人都还没有出现,或许出现了彼此还没有火花,所以不想随随便便的开始。

其实有时候我自己一个人安静下来的时候,我也会自己取笑自己。
为什么周末假日一个人逛书店 ?
为什么放工之后一个人趴在床上看电脑 ?
为什么不去恋爱 ? 为什么让自己单身 ?
难道是自己爱上孤独 ? 还是爱上寂寞 ?

其实有时候我会坚持一个原则,叫做「宁缺勿滥」。
虽然大家都没说,但是从现在的社会观察,流行的是「宁滥勿缺」才对。
我不跟流行,因为我不想改变。
不想像大家那么轻易爱一个人,然后轻易的放下一个人,结束一段又一段然后最后连最基本的情绪也模糊了。

宁滥勿缺的人,很容易复原,任何回忆不会让他们崩溃。
宁缺勿滥的人,会讲一段情维持很长,就算知道结局或许不是那么如意。

我喜欢违反这个世界的旧传统,
我孤独,但我会证明这不一定是不快乐,
我得不到,不代表我一辈子就会遗失爱情的美好,
我失去,不代表我不能再一次拥有。

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会给你最痛。
能闯过去,你就是赢家,
闯不过去,那就乖乖退回去做个普通人吧。

所谓成功,并不是看你有多聪明,
也不是要你出卖自己,而是看你能否笑着渡过难关。

2 comments:

林欧美 said...

一起违反世界的传统吧!孤独,不一定不快乐。(ps要加油啊。)

jaylee said...

感同身受,不要轻易爱上一个个人,然后轻易放下一个人。这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