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13

 photo IMG_4140_conew1_zpscd2ed27e.jpg


打从中学开始,

因为某位坐在旁边的同学跟我玩了个数字游戏,
我开始认定我最喜欢的数字,应该就是 4 号。

经过几年的分析,我发现我喜欢 4 号的原因有许多。
如同如果要远足去旅行,我觉得 4 个人是恰恰好,
就算最后大家要分支行走,有两个人走在一起作伴是比较有安全感的。
如果是近足旅行,一辆车子载满 4 个人的行李和心情也已经绰绰有余。
一个负责提供精神驾车、一个帮忙看地图指方向、一个说故事助兴,
另一个等大家都累了就负责在目的地处理酒店 check in 的大小事务,那多好 !!

还有参与大团体比赛的时候,我喜欢当第 4 名优胜者,
原因是我不喜欢那种被人家摆上台的胜利,会很有压力。
毕竟明年的明年,你的胜利将会变成历史,
大家会给你不同的鼓励来打破之前的记录,那时候,就是压力的泉源。
只要能够当第 4 名优胜者,我都会开心到想死了。

在爱情世界,如果一段感情开始有第三者的介入,
唯有第 4 者才是最能把整个画面看得最清楚的人。
就好象心理学家分析说,通常喜欢 4 号的人都是悲观的浪漫者。

说真的,我的确觉得烛光晚餐或两个一起洗澡其实并不浪漫;
我的浪漫必须是自己定义的才算数…..太平淡的爱情我受不了,每次只会嘴巴关心我的人我也会受不了。
我喜欢一点另类的浪漫,比如在我逛街的时候的偶遇,然后两个人度过一个很舒服的下午。
又或者在我生日的时候送我一张近足的机票,我会鼓起勇气和对方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另一端的《美》。

4
号或许对很多华人来说是不吉利的,毕竟读音跟《死》有同根生的含义。
不过我是 think outside  of the box 的人,
对我而言死不一定代表结束,或许可以当成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不是吗 ?

那天韩国之旅在教堂里头看到的一幅画,下面还注明了 4 号。
我迷上了,我爱上了,
如果上帝允许偷东西的人无需受到法律的制裁,我想,我会把这幅画偷回家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