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photo 019698_zps299db282.jpg


狐狸在我世界是一个很特别的人,
虽然没有经历什么出生入死,但是总觉得对他有一种信仰。
昨晚他突然跟我说:“每个人出现在你世界都是一门功课,包挂我在内……

其实一点也没错,我发现我这个人本来就有健忘症。
很多事情,比如我要出门做什么 ? 要买什么 ? 我都会写在手背上….
可对于一些事情和任务,我不用写,不用心记,也能生根我的心底。
就好象和狐狸的关系一样,很多时候我想见见他,然后告诉他,其实我很好。
有吃有喝,不缺友情、不缺亲情…..
就像那句:“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缺,却又什么都没有似的。”

其实我不知道我应该要做的功课是什么,但最基本的功课我已经做好了。
那功课就是如何把我自己照顾好……
我现在长大了,我已经不会随便给自己熬夜了。
我现在长大了,我不再为难题而皱眉头或生闷气。
我现在长大了,我吃零食和糖果的机率少于 5%
我现在长大了,我已经不会随便和陌生人自然熟了。
我现在长大了,我不再像以前瘦瘦弱不经风了。
我现在长大了,我和家人朋友同事亲戚的关系都很好。
我现在长大了,我会珍惜身边应该要珍惜的人,就好象和狐狸一样。

以前中学时代的时候,我常觉得世界很小,去到哪里总能遇见一些自己相见的人。
但来到这里工作,我突然觉得城市比世界大很多。
很多我曾经在乎的人,各奔东西这几年也未曾遇见过。
何时,一座小小的城市竟然可以大成无边无际的 ?

以前不开心的时候,随时都可以找找身边的朋友出来聊心。
现在本该说出来的话,我却只能写出来。
很多人都不知道,当我关心一个人的时候,
我会用很多安静的方式去关心,每次去他的 fb看看他的动态去了解他的境况。
有时候看得太多,眼睛会酸酸的,摸摸自己的头发和脸,却又什么都没有。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大家所谓的自作多情,我不敢说,这就是我变扭的个性。
或许我明白,很多人喜欢假装这些自己过得很好,他们也认为他们可以明天会更好。
其实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就像我一样,也同样什么都不知道。

每个人给我的功课是什么 ? 我真的不知。
但,我知道我跟狐狸的功课就是维持目前关系,不管彼此之间的真实距离到底多远。
你呢 ? 你今天的功课做好了吗 ? 今日事今日毕,做好了才上床睡觉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