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我有一個朋友,他跟我說他喜歡乘搭巴士和捷運。
在追問理由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傢伙走走停停穿這個城市那麼多年,卻還是會偶爾迷路。

其實我也很認同,有司機帶著你走,
在不用擔心會迷路的狀況下,那一刻絕對是美好的時光。

他喜歡擁擠的巴士和捷運,這一點和我不同。
他喜歡看著大家臉上的表情,我卻喜歡看著公車或捷運外的風景。

我發現很多人很喜歡在乘搭巴士或捷運的時候入睡…..
眾人皆睡,我卻習慣了清醒,我麼有愛睡覺的習慣。
靜靜的坐著,然後將自己的 mp3 裡頭音樂塞進去耳朵裡面,讓自己和外面的聲音隔絕。
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一個一個音符進入耳朵,然後再入心入肺,最後跳到腦海然後開始發呆。
讓自己的頭腦帶自己去無盡頭的世界旅行……

在發白日夢到處旅行之餘,我也喜歡觀賞街道上的行人,
有時候會想,大家是否會在人群中和自己命中註定的那個撞在一起。
就好像電影情節一樣,多麼夢幻。
後來想想這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太美麗的東西根本不在這個城市。
每到把自己從白日夢中叫醒,我都會嘴角露出一個淡淡的微笑,笑自己的頭腦應該會進水了才會這樣。

如果到站了,我會選擇走那些人比較少的街道,
這樣我還可以多享受一下我一個人的寧靜。
偶爾越過一些陳舊的雜貨店,看著裡頭正在發楞的老闆昏昏欲睡的樣子,我的壓力統統都會被忘掉了。

我想,當初這些坐公車或捷運的時光,都已經是歷史了。
但是為何我每次想著想著,都會露出一個會心的微笑呢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