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我虽然不曾和他恋爱,但至少我知道如何和他相处……
他不难了解,他只是要大一点空间做自己想做的东西。
你闷,不是他的问题;难道你不懂自己解闷 ?
你无聊,也不是他的问题;难道你不懂如何打发自己的时间 ?
怎么一旦恋爱了,你整个人就变笨了,连最基本让自己活得精彩的本性也遗失了。
告诉你,一段感情里如果双方都埋怨一样的东西,因为两个人都无法解决了那才算问题。
要知道有时候单方面的想法,往往都是把彼此关系拉进争吵的界面。

你说他是温室里的小花,那我告诉你,你是温室里的大花。
我知道反驳你,就等于《死》。
但说真的,我很不喜欢你说我和他是口供一致或什么之类,你颠到很离谱了。

你很自我,很多时候你把自己放在很高的位置去看大家。
对啊,人家的朋友不喜欢你是人家的问题。
但是你要明白,他可以和他的朋友保持这么久的关系,多多少少也是有原因的。
如果你是真的想要跟他长久发展,为何不曾想过好好和他身边的人打好关系 ?
人家对你偏见那是别人的事情,你也没有必要因此而对立。
做好你自己,让你身边的那个看到你大方理智的一面。
说真的,当你也在他面前数落他朋友的时候,其实,你在他心中和那个朋友的缺点没啥两样。

你很少爷,因为你要的东西一定要。
不然你就会发疯、发狂、发神经、最后不停在面子书发泄或发飙你对对方或人生的不满。
难道你不懂,有些东西是需要《时间和精神》去换取的 ?
人有自己的情绪,你不能任何时候都要他跟从你的剧本来进行。
你不给他最近因为天气闷热而失眠,结果导致在白天的时候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
或许像你这一号人物会说这是烂理由,
但我告诉你,普通老百姓的我们,就是偶尔会因为这些烂理由而不开心。
但这种微不足道的小事,他不想跟你说,因为说出来真的会让人觉得很无言。
如果你会学会体谅,慢慢学习他的情绪,或许下次他开心或不开心,都会想要和你一起分享。

你很不理智,你虽然说话很快,也很直,也很有自己的一套。
但是你要知道,一个聪明的人不是像别人炫耀自己说话有多厉害,
而是你说出来的话可以让多少个人听得舒服。
他叫你不要骂他,你就很快速的反驳他说他也必须改掉他对你冷漠的一面。
要知道爱情不是买卖或交易,
他阻止你一样东西之后你也必须有条件的要求对方做同样的东西,你才能够服从。
他不想改那是他的事情,他要你改,你就尝试听进去吧。
因为他要你变得更完美,让他在未来的日子无法从你身上挑到任何缺点。

你很孩子气,我知道你是心肠很好的人,也很愿意为爱情付出。
但是我要你幻想一下,那些平常在百货公司要不到玩具的小孩子开始大吵大闹的,
你会可怜那小孩的父母吗
 ? 你会可怜他们那么无足的不知所措吗 ?
其实我开始有点可怜我这个朋友了,因为你的孩子气开始弄到他不想跟你谈。
我不曾和他恋爱,但我知道他的相处之道不会贱到玩弄你的感情。
他只是目前不懂如何和你相处,
所以宁愿制造一些距离让大家不要火花擦的那么亮,不然到最后之后闹剧收场。

他不喜欢吵架,也不喜欢和别人搞到脸黑黑,更何况他是曾经和我说过你缺点之后还想跟你一起的人。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我已经很久没有跟他聊心事了。
关于你们最近的事情,我完全是靠我跟你的相处之后的感想。
如果你看得明白的话,其实我在和你分享一些《外星人的相处之道》。
对,我这个朋友就是外星人,如果你懂得用对方式,对方会为你付出你从其他人类身上都得到的幸福。

关于那个秘密,我和他太多秘密了,我也不知道他不想说的秘密是哪个 ?
但,过去的已经是历史,计划你们的未来,调整好你心情和想法,再找他聊聊,
或许你会发现…..爱情有时候就好象驾了一段的长途历程。
太长的路途难免会让你觉得累,如果一路上你只会哭和闹,
你不只会影响车内的乘客,也会影响你的驾车态度。

你要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 不如安静的使用正常速度,让自己享受整个过程。

太努力牺牲是你爱一个人的本份,不要期待任何回报,毕竟该属于你的,最终还是你的。

希望你明白,爱一个人,本来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不然这世上哪来那么多分手或离婚呢,对么 ?
我不懂如何安慰你,只想让你知道,我们就如同照片的小人物一样,
能够相识,也算是一种福份,真的不想因为沟通不良而最后不欢而散。


Wooby 上

1 comments:

Hui Teng said...

茫茫人海,彼此能相遇便是一种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