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我有些朋友的婚姻都超过四五年了,当中吵过多少次架,我看他们也已经记不清楚了。
虽然有时候的争吵只因一些小事,但是女人始终还是女人,吵架之后特别容易刻苦铭心。
曾经有一次的争吵,我看着一个男生挡着大门不让女生半夜生气跑出去。
曾经有一次的争吵,我看着一个女人在半夜驾着车回自己的老家消气。
曾经有一次的争吵,我看着一个男生驾着车到处去寻找那个正在生气的女人。
曾经有一次的争吵,我看着两个人在同一个桌上吃着晚餐却一句话也不提。
曾经有一次的争吵,我看着两个人那身边的东西乱扔乱丢只为了发泄自己心中的火气。
曾经有一次的争吵,我看着两个人那挂在墙上的那副结婚照撕得撕烂。

但种种的恶劣争斗之后,双方还是回归到最初的那样,有说有笑,把当时曾经的火气忘得一干二净。
撕掉的结婚照呢,两个人坐下来花了几天的时候来粘好它。
地上那些因为乱扔乱丢的碎花杰作,两个人同时拿着扫把一一清理干净。
多少次嘴巴说要分手,却最后还是没有真正的行动去放弃眼前的这一位。

其实我一直都有认为,有些人的另一半,一定是上帝派来跟你吵架的人。
当你们吵得多么有默契的时候,你一句酸他,他另一句数落你…..
就算外人看得多么不知所措的时候,
你们却知道什么时候该收口、什么时候该流眼泪、什么时候把手上要扔的东西放下,
什么时候把两个人的关系重归于好。
是的,你们的感情就是吵架感情,别人或许不了解,但是你们却习以为常。

吵架本来就是很正常的时候,双方不需要离家出走,也不需要威胁对方或什么之类的。
毕竟吵架的最初因素就是要让对方明白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如果你一早就决定要放手或离开,那你何苦演一场那么辛苦的戏让自己的眼睛和心脏负荷那么多压力 ?

这世界上没有欢笑平淡的婚姻或感情,两人一起从《欢笑》和《眼泪》中一起慢慢变老也是一种浪漫。
看看那扇被你们在争吵之后大大力关上的房门还在,
看看那张被你在争吵之中大大力拍了几万下的餐桌,
还有看看那个被你拿来仍墙壁发泄的枕头,他们依然一样结实健康的陪着你们这一段关系不是吗 ?

昨晚看着那对常常吵架但是却分不开的情侣依然在一起,
我猜他或许不知道他们彼此有多爱彼此,
但是只要有一方离开,另一个人绝对会哭,而其中一人一定会挽留这段感情。
或许他们这一对被上帝派来吵架的情侣会出现在我生命中,也算是要我学习的一门知识与智慧吧。

爱有时候,也要透过伤害才能证明它的存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