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如果我有九条命,我会这样分配
……

第一条命专门用来应付我的工作,现代人最烦的一件事,某过于赚钱养活自己。
工作越简单,薪水当然就越低;
我不敢说我目前薪水有多高,但当中最烦人的工作,包挂要回复 email
回复 email 最烦的某过于想逻辑的句子以避免未来不必要的争吵,
所以每天必须回复处理的 email 内容问题包挂有节外生枝、错外有误、误中有因、报告案件状态和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更是缺一不可。
于是半条命已经去了,剩下的半条命勉强用来开会。

第二条命我会用来呆在家里陪伴我家乡那已老的外公。
外公听觉有问题,视觉也开始减退,最重要行动也不方便,很多时候回乡看到他坐在床上等待死神的拜访,觉得有点可怜。
外婆很早已经离开了,步履不再稳便的外公也无法一个出外看风景解闷。
或许自己的上升巨蟹星座作祟,总觉得很喜欢照顾一些没有能力照顾自己的人,尤其是我的家人。
想用这一条命,代替他的子女,然后照顾他直到他离开这世界,至少,他少了妻子和儿女的陪伴,也可以从我这里找到温暖。

第三条命用来做一个职业丈夫或爸爸,我相信世界上大概很少全职的丈夫或爸爸。
每个男人都忙于工作,就算偶尔照顾小孩,也只不过是兼差罢了。
结婚后的女人都会称自己为《家庭主妇》,那我看我也可以打破传统称自己为《家庭主夫》。
我会负责照顾家里的大小事务,电费水费、三餐菜色、水电火维修,甚至送小孩去上学我也 OK
我看到我妈妈这么能干又负责,相信我也有点遗传到他的本能或基因。
所以我想挑战自己成为一个背后的好男人,好让我的另一半回到家的时候,心也会觉得温暖。

第四条命用来做好朋友,现在的友情很多时候说散就散。
甚至有些时候在没有原因之下,也会渐渐地莫名其妙越变越淡。
所以我要用这一条命来 24 小时保护我的友谊,让我身边的朋友每个都觉得被重视和呵护。

如果车子坏在路旁,我会飞去救他们。
如果钱包不翼而飞不懂该如何是好,我会带你去警察局报案然后再陪你去重新申请和汇报信用卡案件。
如果工作不顺心的话,我会陪你坐下来聊个痛快,让你心脏恢复平静状态。

第五条命我会用来读书,因为世界上好看的书太多了。
加上我自己是一个喜欢分享故事的人,所以如果我有多余的时间可以吸收更多的知识,
我会用自己的头脑过滤然后消化后,再透过嘴巴口述方式来和大家分享。
好让我身边的人个个都是有头有脑的,不会被一些人蒙骗在鼓里还不知情。

第六条命我会用来写部落或写作,我相信我无法每一天都用嘴巴去跟别人分享我所拥有的知识或智慧。
所以我会用这一条命去学些各种语言,最终梦想就是把所有亚洲的语言都学习起来然后用于身处。
中文、英文、马来文、印尼文、韩文、日文、泰文………

第七条命我要用来旅行,我认为没有人不喜欢到处看看这个世界有多精彩或美丽。
毕竟在别的国家看看不同的文化、阅读他人的习俗和禁忌,亦可以让自己进修自己的德行。
有人坐着游轮到处看山看水,有人会背负行囊到处走走停停,有人会骑着自己的车子翻山越岭,这些都是我羡慕的。
我想要去每一个国家结交至少一个好朋友,然后在空闲的时候大家在自己的国家交换心情。

第八条命我想用来做善事,帮助一些很无助的人,例如一些老人或孤儿之类的。
有些人很好命,出身在好背景,什么事情都有佣人在旁贡献劳力。
有些人却不如此,或许出身就已经被自己的父母丢在垃圾桶,少了关怀关心的小孩会造成不健全的发育。
也有些老人家被儿女抛弃,丢在老人院孤苦伶仃,有时候只是想找个人说说话都没有。
我的这条命,我会用来贡献一些时间、力量和精神给他们。

最后还剩一条命,用来从从容容地过日子,好好的找个人爱,不被外面的世界给打扰或影响。
看花开花谢,人往人来,并不特别要追求什么,也不被截止日期所追迫。
就这样完完整整的过完这一辈子…….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