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13



很多人喜欢游览我的 facebook 的相簿后都说我自恋,包挂我家的那个黄太太….

其实,我喜欢拍照的原因不是因为自恋,
而是,当你把所有的照片排成一列的时候,你能发觉自己细细的成长点。
你也可以发现自己的某些固执癖好,例如拍照喜欢站左边,穿衣服喜欢穿灰色等等之类的。
如果不靠这个方案,自己简直说不出自己到底是哪一类的人,不是吗 ?

我之所谓会喜欢在朋友聚会或外出的时候拍照,
其原理和警探用照片推测一连串的凶杀案的共同点,才能把凶手找出来,
而凶手噎着才恍然大悟自己是什么地方出了毛病一样。

我是一个喜欢重温的人,所以要建立一些历史档案,就少不了照片。
人的一生十分之七不是罪行,就是愚行,不是发生,就是发春。
如果没有照相机的话,你如何记载这些好笑的过去呢 ?
你总不能随便找个陌生人亲眼见证你有多好笑,然后在来年的某一天把对方约出来来这些吧 ?

生活成长需要照片,因为小脑袋能够记忆位置不大,不如统统丢给照片去承担吧。
生活成长需要照片,至少如果某某人已经离开世界的时候,你总得靠些永久性的东西可以用来温故如新。
生活成长需要照片,因为大家能够见面的时间不长,如果想念对方的时候,至少可以看看照片来望梅止渴。
生活成长需要照片,要不然你怎么向你身边的三姑六婆炫耀你那英俊但是不喜欢出来见人的男友呢 ?
生活成长需要照片,要不然三五知己一起下午茶找不到话题的时候,还可以拿一下照片出来聊聊别人八卦。
生活成长需要照片,至少在彼此吵架冷战的时候,突然在钱包看到两人曾经拍过的大头贴,心也硬不起来。

照片对某些人不算什么,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脑袋就是一切。

但是对我而言,这世上什么都是都很难持久,转个身什么东西都会离开,想留也留不下。
唯一的保存记忆方法,大概就是照片吧,你说对么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