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3


 Daiso 走走的时候,突然有一个男生问我认得他吗 ?
我想了一阵子,还是想不出到底我在哪里和这男生有关系….

看到我一脸错愕的样子,他就说明他是我之前的同事。
5
 年没见了,他突然变成这个样子,我还真的有点吓到。
那时候的他,肚子没有那么大,发行也没有那么爷们,皮肤也没那么黑。
而且那时候的他,是很多女生都会喜欢的类型,
也是那种你带回家给父母看了之后保证不会听到什么闲言闲语的生物。

不过早几年前有听说他一些消息,就是他不停的换伴侣的故事,因为一直遇到错的人。
我没追问,因为没有兴趣去了解别人的历史和所作所为,
毕竟人类是最复杂的生物,随机应变的有时候令人匪夷所思,
所以我很少对陌生人的事情感兴趣。

现在的他,不再有那么气魄,体型胖了,整张脸透露出一份《岁月不留人》的风霜。
5
 年之下可以另一个人变得如此,原来一个男人会因为爱情而失去自己的色彩和光彩。

他之前一直遇到一些错的人,多少次从天堂掉下去地狱的经历,导致现在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曾经成为大家心中的天使的他,如今却变成了一个不起眼的庸俗老百姓。
原来,选择对的人在一起恋爱,才是保持美貌的最佳方法。

也难怪很多男人在外面忙着搞小三,家里的那位夫人就忙着保养自己。
遇到错的人,也只能另寻方法来让自己永葆青春的面貌。
我单身了多年,或许....也许....也只因为这理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