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或许因为妈妈的基因遗传,我和妹妹有一个习惯,
一旦可以找到小时候不能拥有的《重温》物品,
我们都会尽量想办法把拿东西弄回家,算是给当年的自己一个交代。

可是每次买回家之后,摆在橱窗之后就一天是一天,
渐渐地,所有的东西就成了普通摆设品,似乎已经失去了当年巨大的吸引力。

在我中学时代,班上几乎有 70% 的同学都有 Nokia 3310 手机。
说不羡慕是骗人的,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家庭环境,所以我从来不会要求或奢望手上拥有一架。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被某个变态老师惩罚留堂,结果到了傍晚才能被释放回家。
但那时候巴士司机都已经不知何去何从了 !!!
我和几个同学都很着急,我说要不要马上打电话给巴士司机回来载我们 ?
有一个同学问我:“你要怎么打电话呢 ?
我立刻回答:“我有公共电话卡。”
他用一副很不削的样子回应我:“我以为你有手机呢。”
他当时说话的语气和表情,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现在我有能力赚钱了,当初iphone一上市我就即可拥有。
虽然手里拥有,却失去了探索的心情,每天只会拿电话来拍自己、拍食物。
甚至我还曾经打算为自己的人生设下一门功课,标题为《你今天吃什么 ?》或《你自己是什么样子?

说到这里,我只是想和大家说。
有些愿望能够在恰当的时机实现,才算是最美好的。
延迟实现的愿望,就好像过期的糖果一样,味道仍然旧甜,但是你却会失去一种新鲜兴奋感。

31 岁的时候想要寻找 21 岁当时暗恋的一个对象,
又或者 31 岁的时候想要再得到21 岁当时念念不忘的那件衣服,又有什么意义呢 ?

不妨现在忘自己的身上看,如果上天现在给你遇上一位你觉得有感觉的男人,
而对方也一样对你有好感,但在你想要更进一步的时候,对方却给你种种理由叫你等待。
就如和你牵手之后,却给你理由说其实你的温度很温暖;
或者和你做爱之后,却给你理由说你有你的陪伴是最幸福;
你,又何苦那么傻呢 ?

一个不会陪你一起疯狂,不会陪你一起愚蠢的男人,在一起又有什么意义呢 ?
难道你们必须浪费了一大堆的青春和时间之后,
才决定在一起开始疯狂和愚蠢的事情,那,会不会已经太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