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14



我朋友常常说我是一个奇怪的生物,
因为我总是喜欢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然后再花心思去分析。

今天我头脑突然又蹦出一个怪想法,
就是《看一个人的身材,其实就大概可以知道对方的修养》。
或许你或许会觉得我说这句话很讽刺,
但是,不妨看看我以下的分析再下定论也不迟吧。

我观察我身边的人,真的很少见到一位“聪明伶俐然后又高贵”的女生是个胖子。
又或者说,一个热爱生活然后事业有成的男生,
往往都是拥有健康的身躯和协调的体形,甚至有些还拥有结实的腹肌。

换个角度让你思考,
如果现在你正在参与一项政治投票活动,

挑剔的你会投给一名粗粗的水桶腰 + 圆圆的大肚腩 + 厚厚的双下巴 + 胖嘟嘟手的女政治家 ?
还是你会投给一位身材苗条 + 举止优雅 + 形象端庄的女政治家 ?

大量事实证明,身材均匀的人会比过分肥胖者更容易成功。
因为健康的外形往往会成为他人的重要筹码。

18 岁前长得不漂亮可以怪父母,但是18岁之后不漂亮就只能怪自己。
一个人有气质和优雅或许不一定会带来成功或幸运,、
但是一个破坏自己的形象一定会让你很失败,毕竟,形象是人类一张永远的名片。

这也是为什么我和最后一任分开后,

我开始说服自己去健身 + 绑牙 +  注重饮食还有协调我个人生活作息与人际关系。
因为我认为,你或许可以拥有几千套衣服,或者几千万块在银行,
但是好身材一辈子就只有一副,脸只有一张,如果你毁了就真的不能回头了。

良好形象是有生产力的,就像你有银行有多少钱是别人看不到的,
形象虽然无价但却是能够让人足以用来判断对你的态度。

有些人很笨,花了很多钱来装修自己的房子,
(
最后才发现其实没有多少个人会来参观你的房子)
却不懂得保养自己的体形,整天戴着一副肥胖然后下垂的身材到处让人参观。
说真的,就算你怎样有钱也不能显示你的高贵气质,毕竟气质可以赢得很多人尊重。

试想,一个人连自己的形象都不关心,不在乎,
又怎能够证明对自己的人生有高度的责任感 ?
当你骂人家做事情不细心,你对你的体形的责任有多细心 ?
你放任你的体形像横发展,你又怎么有资格骂人家做事情不够完美 ?
你对某家餐馆的摆设和设计有精致的要求 ?
真的 ? 自己都顾不好怎么还要去要求别人做得更好呢 ?

不喜欢进修,缺乏自我的管理能力,
没有意志力,管不住嘴巴,懒惰动脚,自我放任,缺乏毅力。

最后导致很多疾病缠身,走几步路就喘到命快要交给阎罗王了,真的很糟糕。

我有几位新加坡女同事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们虽然个个是工作狂,

但是他们却依然能够保持好自己的身材,也懂得减肥。
看到他们那些自律的作息,还有自我锻炼意志力的行为,我有时候很佩服他们。

其实拒绝肥胖必须做的事情只有两件事….
1. 
用科学的健康减肥方式。
2. 
坚持行动,不坐以待毙等待奇迹。
我没有歧视胖着,只是,如果可以让你变成最美丽的版本,你何必糟蹋自己的美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