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14



有没有人问过你:“我喜欢上一个已经有男朋友的人,你会鼓励我把对方抢过来吗 ?

说真的,因为我很懒惰去鸟这些烂问题。
你强不强跟我没关系,因为我最不喜欢鸟别人的感情事。
所以很多时候我选择忽略,但是,最近我发现这种现象越来越普遍,
真的不由得我不去认真思考和探讨 !!!

那些敢问我那种烂问题的人,基本上都会感觉自己是英雄救美的男主角。
因为当他们看到他们喜欢的人因为目前的身边的另一半待他们不好,
所以就很愤气觉得自己喜欢的人根本不配他目前的另一半。

但我每次都很理智的问自己去思考两个问题…..
第一,他目前的另一半真的那么坏 ? 当中会不会有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 ?
第二,就算他目前的另一半真的配不上他,那,关你屁事呀 ?

------------------冷静一下,再继续听故事呀------------------

其实最近有一个朋友问我,他 (*简称白痴) 说他喜欢了一个对象 (*简称贱货)
该不该主动去把对方夺过来 ?
重要的是,《贱货》也告诉《白痴》,他其实也没有很喜欢他目前的对象 (*简称白目者)
但因为《白目者》对他很好,所以才没有选择分手。

对不起,让我过分的问一句:“你为什么会喜欢上这种货色 ?!!!

首先如果《贱货》不喜欢《白目》然后又不分手 ?
只因为《贱货》享受《白目》给他目前的照顾和好处 ?
好心咯,这个《贱货》的本质都已经完全彻底暴露给你看了吧 ?
人家《贱货》想要的是不劳而获,他这个铁石心肠的家伙才不会被感动咧。
你不爱人家就早点说,何必浪费那个《白目》的精力和感情 ?

继续,他目前明明有另一半,但他却让你有继续追他的机会。
好心咯,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咯。
暂时我就不讨论谁先看上谁,或,谁主动让这些暧昧有机会开始。
说句不好听,手上已经有了一块蛋糕,却还想要得到别人手上的蛋糕,你如何评论这个《贱货》?
今天遇见老李他说喜欢,明天遇到老王他说心动,后天遇到老陈他说欣赏对象。
好心咯,如果你不介意当备胎,你就试试看你们的关系是否能够《专一而终》。

再来,你们两个真的是神奇人物。
相遇到做决定,还真的是奇迹。
《贱货》说他不是不喜欢他《白目》,只是没那么喜欢罢了,所以不选择分手。
但同样的,《贱货》也说他不是不喜欢你,只是因为他还没有放下《白目》,
那其实他是不够喜欢你 ? 还是不那么喜欢你 ? 还是还没有那么喜欢你 ?
唉,还没开始就那么复杂,你们的关系真的很难定义 !!! 真的是天衣无缝又让人无力反驳。

还有,感情本来就是可以很漂亮化的,
为啥你们偏偏要上演《戴绿帽续集》的戏码….
或者《戴绿帽 2 之继续暧昧》….
然后《戴绿帽 3 之继续无言的结局》?
怎样才叫好 ? 怎样他才算满意 ?
像他这种人物应该是很厉害隐藏那些秘杀的技俩,当在你身上的用处得完之后,
他就会用分手来伪装自己很心痛、很无辜、很身不由己。
然后把你骗的团团转之后,感性的你几年之后还依然依依不舍的放不下,
到死的那一刻还可能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才不被选择。

------------------
继续冷静,听我说最后几句------------------


这世界上总是有一些人因为世界很大,自己的所作所为不为人知。
而且他们也不知道基本的常识底线,无时无刻都在糊涂的玩火自焚。
两个人的感情出现问题再多也是两个人的事情,
没有必要因为扯了一些无关痛痒的人进来安慰自己。

要,就两个人一起解决之后,才来决定要不要和另一号人物重新开始。

说真的,当一个人习惯性拉别的角色进来自己的最初的感情世界,
那这个人必定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的把享受这种处理方式,
最后还沾沾自喜以为不和最初的分手,自己就是专情的人。

好心咯,把自己的感情弄到那么放纵和潇洒,却糟蹋了感情最《简单美》的成分,
你会不会觉得自己其实是一则笑话 ?

其实当你真的处在这种情况,记得,要保持理智。
人家可能因为冷战期、或刚好一时火气而说了这些没轻重的话让你有希望。
但,人家可能脾气过后就床头吵架床尾合的可能。
你却还傻傻的计划着你们的未来要做些什么 ?!!!

对方如果目前不是单身的话,你不要当什么英雄去保护别人或说给别人幸福。

一个人的幸福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容易的事情。
不信,你去观察身边那些笑的多么自然、多么幸福的人,他们的生活到底是啥模样 ?
简单的说一句,不需要操劳费心的过每一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