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我是一个很喜欢凌晨的人,
尤其是在凌晨 12 点到 3 点的 McDonalds 快餐店里会发生什么事情 ?
有些事情、有些经历、有些人、有些故事,
只有你在的当时,你才懂。

曾经 N 年前,我经历了一个很漫长的夜晚。
那时候我喜欢一个人坐在 24 小时不打烊的 McDonalds
然后点一杯没加冰的 Milo,然后就这样头脑空空什么都不想的,
坐在椅子上望着玻璃镜子外的四周围和安静的天空。

那天凌晨,出现了一位就读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
买了一份 Happy Meal 之后就坐在我面前开始和我聊天。
那时候我没有抗拒,因为这小朋友就这么自然的和我扯上聊天话题。

聊了一阵子,得知这小朋友是住在这里附近的,
因为家里的大人都去了别处旅行,然后家里的 Kakak 也睡着了。
他因为肚子饿,就一个人走来这里买了宵夜医肚子。

其实那是第一次我那么认真地听一位小朋友和我诉说他的一切,
我至今还记得…..
他和我一样喜欢蓝色的 Power Rangers 战士,
他喜欢吃薯条配搭番茄酱,
他手上的藤条印是因为他和同学打架然后被妈妈教训留下的。

我从来不曾和任何人分享这一件小事,因为,那是一个无法可以用言语形容的夜晚。
至今我会认为,可以和我在凌晨聊一整晚的,一定不是人,或许是一位天使。
他没有一双洁白的翅膀,却穿着一件很可爱的卡通图案的睡衣。
他在我最安静的时刻,走到我的身边教会我《聊天的力量》。

偶尔想起这个经历的时候,我总会跟自己内心开一个玩笑。
你永远不知道凌晨 12 点到 3 点的 McDonalds 会发生什么事情 ?”
有些事情、有些经历、有些人、有些故事,只有你在,你才懂。

你是否想知道那天凌晨晚上的心情 ?
让我知道,找天我们计划假装在 McDonalds 的凌晨时刻遇上了,
然后开始堪堪聊着我们内心的一些大小事情,
相信当初那一份说不出的感觉,可以透过我们的聊天中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