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6, 2014


不知不觉,我早晨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摸摸手机在哪里 ?
然后开始随意播放一首歌曲哄自己起床…..
不知不觉,我晚上睡觉之前的最后一件事还是玩手机,似乎我被手机下降头了。

我本来就不是那种天生很宅的人,
可是近年我越来越宅,我不爱去陌生的地方,不爱参加活动,也不愿意和陌生人出去进餐。
每当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或见一个陌生的人,我内心会产生一种排斥的情绪。
这种情绪让我不安,甚至恐慌,所以为了不为难自己,我情愿一个人在家宅着。

为什么不去一个陌生的地方,
因为我不知道这陌生的地方会发生什么让我措手不及的事情 ?
也不知道这陌生人会带给我怎样意外的情绪 ?
虽然我天生冷静,但是我很讨厌麻烦,也不喜欢一些很灰色的惊喜,因为我不喜欢情绪被破坏。

但我某些时候也会有矛盾的挣扎,
我知道我性格里的一部分是爱热闹的,可性格里的另一部分又喜欢懒洋洋的安静。
所以每当有活动要参加,或者有陌生人要见的时候,我总会觉得很累。
这种累不是身体上的累,而是心理上的累,因为应付《陌生的东西》总让我觉得疲惫。

可是活在城市的生活,哪可以不陪陪朋友呢 ?
所以你不会发现我出现在陌生人的圈子里头还搞兴奋的情绪,
我最多会参与我熟悉的圈子,然后偶尔和他们来一次够够力的疯狂,
因为我不想他们让我觉得我不疼他们,不注重他们。
话说什么生物都是需要保温,关系才会一直维持的。

ABC 
牌子很好用,DEF 香水很香,
GHI 
的薪水多少,JKL  的男朋友是做什么的,
MNO
的项链是限量版的…..

我身边不少有这种的对白,但是我真的从来不了这些的。
我喜欢聊一些比较另类的,或许宅的人想法比较天马行空,所以我不喜欢闭口开口都是那些大家口中的话题。
我喜欢聊天聊出一个想法,或一个看法,然后再从那里去了解我身边人的思维。

如果和我出去的人一直重复聊着我曾经听过的话题,我会选择沉默,因为我排斥当宣传者。
但我身边真的很多这种人…..
当一群人在讨论一件事的时候….就拿《邓紫棋》这件事好了,
大家一定会在自己面子书分享,接着手机铃声也是,pasar malam 播放的歌曲也是,
同事午餐在聊,whatsapp group 也不听分享,报纸杂志又看到,电台也听到,电视新闻也一样;
然后我身边的朋友还继续聊,我就会觉得很闷很闷。
只不过一个漂亮的女生把一首歌唱红,大家就开始抓狂迷上那首歌,天啊 ~

又不想和很闷的朋友出街聊一些我提不起劲的话题,
我就会宁愿一个人整日宅在屋里做一些事情。
当然我自己身边也有很好聊天的朋友,
他们的想法也会偶尔带我去到另一个国度,那也是我最欣赏和陶醉的。

可能孤单的感觉会有,但不一定孤单,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孤单的,无人能够幸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去抵抗孤单,
就像有些人必须依靠群体才能够抵抗孤独,但,对某些人来说,独处也是一种力量;
只是偶尔大家殊途同归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