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对我而言,我人生
Top 3 最不敢做的事情就是谈一场《远距离》的恋爱。
《远距离恋爱》对我而言们根本就是神经病患者才会做的事情,
说得更清楚一点的话,那些你们平时简讯中的“亲亲、想想、抱抱、爱爱….
都是用文字来换取《精神上高潮》的朋友,我真的发自内心觉得你们很了不起。

尤其是当你开心或难过的时候,你也只能打个电话分享。
然后再说服自己说自己一个人也能活得很好,只要心里有他就足够了。
最夸张的是,当你知道对方觉得寂寞和无助的时候,
你除了在电话很焦虑的安慰之外,你也别无办法。

无能为力,有心无力……都是《远距离恋爱》的致命伤和争执理由。
即使你们每天都在交流,可是你们还是离现实生活很远。
对我而言,这种关系可以简称为“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

你或许知道对方喜欢看什么类型的电影、喜欢听什么歌手、喜欢阅读什么书;
但,你是否能够告诉我说他每天什么时间吃饭大便洗澡 ?
你所能知道的,都是对方愿意让你知道的罢了;
如果他不愿意让你知道的,你也只能靠自己的第六感或朋友口中发现。
前提你必须是一个很敏感或细心的人才行,
不然,你看到他的样子,都是靠他喜欢的角度拍下来的一张照片罢了。

《远距离恋爱》真的是太疯狂了,
我觉得敢 take on 这个 challenge 的人基本上都是很勇敢的。
因为除了必须忍受对方有太多空间隐瞒、欺骗、逃避责任和背叛之外,
还有很多时候你无法得知真相,那才是人生最大的考验。

如果你是我好朋友,你问我是否可以进行《远距离恋爱》。
老实说,我不反对,但我会劝你尽量不要去尝试。
因为《远距离恋爱》就是“燃烧自己,然后才能照亮自己”的恐怖电影。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立刻拥有,要知道如果时间不对,你无须勉强。
只要心里还是维持这一份爱,
等到对的时候,才进行,一切才算是完整的开创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