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14



今天忙到剩下半条命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

对方问我是不是某某先生,接着就开始一轮嘴的介绍自己家的保险。
我自然没心思再往下听,然后就敷衍的回答:
“对不起,我不想浪费你的时间,我已经 30 岁了,
我已经计划好我接下来的人生,我真的觉得我不需要多余的东西,谢谢。”

接着电话那头好像开始很紧张,然后提高了声量回应:
“先生先生,你等等,我没有要你接受我们的产品,请你不妨听听一下吧……..

由于手头上的工作量很多,我立刻盖了电话,免得到时候心软就自己害了自己。
挂了电话之后,我突然想起 N 年前关于自己的一个笑话。
那时候记得是某个健身推销员一直打电话来给我,说我某某朋友给了他我的电话,所以才会极度推荐。

第一次的时候,我解释说我交通不方便啦、住很远啦、工作很忙啦,但对方还是一直不放弃。
于是我很敷衍的回答说:“我在开会,你改天才打来吧。”
我也以为对方知难而退,怎知道每次对方只会很无奈的回应说:“好吧,我明天再打给你。”

果然,对方连续两个星期打了接近 8 通电话给我,
终于有一天那位健身推销员怒火攻心的哄我:“你可不可以跟我说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不开会呢 ?
结果一时被吓到的我就立刻回应说:“你比我家隔壁那只一直吠的狗还要烦。”
对方也跟着吓到我竟然会用《狗》来跟他比较。
最后他跟我说对不起之后就再也没有来烦我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哈哈哈哈哈 ~

接无聊电话的人烦,打电话买产品的人也很急。
所以我很难想象,如果有一天我换做这种工作,日复一日的不断被人拒绝,我应该会跑去自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