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2, 2014



遇见一位很久很久之前认识的朋友,

它突然问我说:你还有跟那个某某联络吗 ?”
我摇摇头,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因为说来话长。

说起来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们彼此认识的那位朋友,暂时就称呼为《DC》好了。

一直以来我跟DC 都维持着很好的关系,
直到有一天我很开心的简讯它说要约它一起,它说它没兴趣要出门。
回复的语气也是一副不耐烦的感觉,挺让人难受的。
我赶紧的追问下去:怎么了,你心情不好吗 ?”
最后再三追问,DC 才说:怎么你恋爱不告诉我,我竟然从人家口中知道,你到底当不当我是朋友 ?”

…..…..…..是什么跟什么 ?

刚恋爱的时候我的确没说,因为一切还在进行中,也不知道能不能维持下去 ?
毕竟我也不是那种一看上眼就马上约在床上验证一切满意才继续交往的人。
二来我也知道 DC 也刚刚表白被人拒绝,所以我不愿意拿着这种事情去刺激它。
三来DC的择偶条件和我大相径庭。

老实说,它一个特别外貌协会的生物,
不管你的另一半内涵多好,不符合它的审美标准它就直接不给机会。
偶尔有些男生有房、有工作、有车,就样子差或身高比较矮,它会直接判对方死刑。
我也常说一个人如果很勤劳很爱你,比高或帅都来得踏实,它就是不认同。
因为它说它不想和一个必须《关灯才能做爱》对象一起,何必 ?

就这样,你觉得我敢把我最近才刚热恋的对象一五一十汇报给它知道吗 ?

不过最后得知原来DC是对我有兴趣,
生气的主要原因是我宁愿选择别人,也不选择它。
就因为这样,它开始渐渐疏远我,就算我们已经当了几年的朋友了,这逻辑对吗 ?

我想来想去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感情事必须向大家汇报 ?
每个人的私生活,不是都有被保护的权利吗 ?
或许我很想登报纸根全世界说我很幸福刚恋爱,但是我也必须尊重我另一半到底允不允许才说啊。

再说朋友恋爱了,不是应该感到高兴吗 ?
就算是得不到的对象,也必须祝福对方不是吗 ?

其实我和他人做朋友很简单,不吵不闹不骗不陷害彼此,基本上我会当对方为好朋友。
我希望大家明白一个道理,尊重朋友,也是尊重自己。
或许爱一个人很莫名其妙产生一些占有欲;
但是,真正爱一个人的话,只要对方在不管任何情况下而脸上微笑,你也会莫名其妙一起微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