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很多人说我和我妈妈的关系很好,或许是因为我们两个常常有沟通吧。
我妈妈是一个很喜欢问问题,如何得不到答案,她会胡思乱想然后睡不着的生物。
相反我是一个很擅长解释她答案的人,
不过几乎都是一针见血的方式回应,因为我是觉得熟人没必要演戏的生物。
所以我们家里的劲爆飞天文字,基本上都是我和我妈嘴巴一起互动顶撞出来的。
我妹,在家里只是扮演着一名观众罢了,哈 ~

记得大概 6 年前….
黄太:你有没有想过要结婚生子呢 ?
本人:等老一点再看怎样啦 !!!
黄太:到时候晚了,生不出怎么办 ?
本人:后果自负咯,就算想要吃饭,也要等到肚子饿才吃吧 ?
黄太:……… (翻我白眼,然后话题结束)

记得大概 5 年前….
黄太:人家你的表哥表姐都已经结婚生孩子了,最大的孩子都已经上幼稚园了,你不会羡慕的咩 ?
本人:我如果羡慕的话我不用人家提醒也会 automatic 去做的,如果我没做就是我不会羡慕,这道理不是很简单吗 ?
黄太:……… (翻我白眼,然后话题结束)

记得大概 4 年前….
黄太:我觉得你很自私,到现在也不生个小孩给我。
本人:你也是自私,如果是为了我好,就应该让我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抱孙子很重要咩 ? 所以你也是自私的。
黄太:可是一代传一代本来就是人类自然会做的事情。
本人:你都说是《自然》会做的,可是你现在说服我去做,这叫做《突然》还是《必然》呢 ?
黄太:……… (翻我白眼,然后话题结束)

记得大概 3 年前….
黄太:楼上的那个欧巴桑问你几时生孩子给我照顾 ?
本人:管她什么事情 ?
黄太:……… (翻我白眼,然后话题结束)

记得大概 2 年前….
黄太:你还不快点结婚生子,改天老的时候身边没有人照顾你,会很寂寞的。
本人:你现在生了我们两个,我们去上班的时候,你还不是常常说你会寂寞
黄太:……… (翻我白眼,然后话题结束)

记得大概 1 年前….
黄太:你快点生一个小孩给我玩,当做孝顺我吧。
本人:可是带小孩不简单啊,需要很多费用和精力的咧。
黄太:你只是生罢了,我帮你照顾嘛,你辛苦什么 ?
本人:那就是说你要一个孙子来玩,我却要生一个小孩来辛苦,不如我干脆买玩具给你玩好了,好吗 ?
黄太:……… (翻我白眼,然后开始笑了,话题也结束)

日子久了,妈妈也把目标转向小妹的身上,三不五时就问会问她一些很好笑的话。
黄太:你今年会不会结婚生子 ?
小妹:今年不会。
黄太:明年会不会 ?
小妹:不确定。
黄太:你要早点给我知道,我要准备好,因为我在期盼着。
小妹:……… (翻她白眼,然后嘴巴歪了一下,话题也结束)

可怜天下父母心,每次为了结婚生子的事情日盼夜盼。
可是真的做不到为了逗她开心,我就盲目的跑去生一个小宝贝给她。
除非,我自己发自内心我真的很想要一个小宝贝。

现在我跟我妈的关系发展到,
只要我的第六感闻到她嘴巴将要扯上《结婚生子》的话题,
我都会假装电话响有朋友找我然后暂时回避的戏码,哈哈哈 ~
偶尔妈妈也是很搞怪,看了一些台湾综艺节目之后会找一些道理来和我还有小妹论战,
看看我们之间谁会是辩论会的赢家。

我妈跟别人家的妈妈真很不同,或许我跟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
甚至很多时候还会分享一些很私人的秘密…..
我很庆幸我妈可以跟我畅谈《结婚生子》的事情,
说真的,如果连家人也不能畅言《自由结婚生子论》,家要如何万事兴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