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14


在面子书,常常看到一些很好笑的平民百姓,
除了喜欢上门去人家的帖子骂话,
还要驶出一大堆的理论教人家如何做人的道理。
你说好不好笑 ?

其实我挺喜欢 Happy Polla 的,我觉得他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百姓。
他并没有强迫你要喜欢他的一举一动,
也没有强迫你必须关注他的一举一动,
一切的一切,我只看到一些很没有礼貌的人喜欢去骂他。

这事情对我来说,
就好像一个《好心的妈妈》在公园看风景,然后旁边摆着一堆的零食任大家品尝分享。
有谁想要吃的,想要拿走的,都可以。

果然有人拿了,说了一声谢谢,还有一些感激的话。
有人拿了,什么都不说就静静的离开了。
当然那位《好心的妈妈》也不要求任何回报,毕竟她只是想要和大家分享罢了。

一个小时之后,来了一个三姑和一个六婆。
三姑说道:“你肯定没有赚过钱,所以在这里乱派食物、浪费食物。”
六婆也说:“我一看就知道你是败家婆,你凭什么在这里乱派零食 ?

《好心的妈妈》没有回应,继续欣赏自己的风景,
因为她知道,欣赏风景才是王道。
况且免费分享零食,和她赚没赚过钱或败家婆是没有牵连的。
三姑和六婆看到《好心的妈妈》没有回应,他们就无趣的离开了。

一个小时之后,又来了一个四姑和一个八婆。
四姑说道:“你知道零食是没有营养的吗 ? 你干嘛乱和别人分享 ?
八婆接话:“什么都不知道就敢在这里派零食,你知道健康有多重要吗 ?

《好心的妈妈》依然安静,只是内心开始好奇。
零食有没有营养,或对零食有没有深入的知识有多重要 ?
难道她必须透过政府批准或医生证明,才可以在这里和别人分享 ?
难道自己跑来拿零食的人不知道零食是没有营养的下午茶食物吗 ?

一个小时之后,又来了一个脾气不好的林先生。
林先生说:“怎么这里只派零食,我刚才听到很多人说这里有派食物,我不要零食啊,只有零食也敢在这里和别人分享哦 ?
《好心的妈妈》依然没有反应,继续欣赏身边的风景,
然后也顺便拿出自己 iphone 出来玩自拍一下。

一个小时之后,又来了一个正在更年期的李伯伯。
李伯伯说:“他妈的,怎么这里只有那些便宜零食 ? 我以为这里会有韩国零食,结果什么都没有,浪费我的时间跑来这里。”
《好心的妈妈》安静的拿出防晒油涂抹在身上,完全没有理会李伯伯的那番恶言。
因为《好心的妈妈》的知道,她没有做错什么,何必道歉赔失礼呢 ?

一个小时之后,又来一群人,就是当初拿了零食的那群人。
他们因为目睹了几种人的《不满行为》之后,
他们也来开始他们的逻辑演讲会。
有人说道:“零食是很好吃,只是主人没有好好招呼别人只顾着看风景,所以主人很没有礼貌。”
也有人说:“竟然这零食被大家骂到一文不值,我还是不要了,你拿回去吧。”

有一些刚路过的外国人好奇大家为何吵吵闹闹 ?
他们只是回应:“都是这个主人不好,都是这些零食惹的祸。”

就在这个时候,天上出现一大光,有一个神从天而降。

《好心的妈妈》问神:“这些人到底怎么一回事了 ?
神只是微微笑的说:“这些都是我喜欢的演员,他们的戏,我在天上看得可乐透了。”
然后神就消失了。

原来,这些人都是喜欢自导自演自创剧本和台词的一流演员,
《好心的妈妈》明白这道理之后,继续欣赏自己的风景。
看完我以上的自创故事,是否觉得自己也是一流的演员呢 ?
嗯,你们或许不知,其实我很喜欢你们的存在,
因为你们比 Happy Polla 更疯狂、更失控、更好笑,更赢得我的青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写一篇,哈哈 ~